苗栗同室操戈挑戰徐耀昌 陳超明:劉政鴻是否脫黨還在煎熬

▲▼前苗栗縣長劉政鴻。(圖/記者季相儒攝)

▲前苗栗縣長劉政鴻。(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再爆內鬨?前苗栗縣長劉政鴻傳出可能回鍋參選苗栗縣長,而且已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約見,預定在6月底就會對外宣佈,若屬實將震撼苗栗選情。國民黨苗栗縣立委陳超明22日證實,劉政鴻確實起心動念,而且已經開始有些動作,會不會脫黨還在煎熬。

陳超明透露,劉政鴻起心動念參選,「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裡面有非常複雜的因素,彼此牽動著,最主要的因素就是關係苗栗縣的財政問題跟看法,雙方各有不同見解。

對於劉政鴻被指卸任前舉債648億、債留苗栗,陳超明解釋,劉政鴻認為自己做了那麼多的建設,雖然財政有所困難,但是對苗栗縣是一種突破,每一年的財政歲收也都增加非常快速,徐耀昌縣長卻接任以後,口袋空空很難做事情,因此難免有情緒上的不滿,大家追根究底的時候,其實是統籌分配款的問題,例如苗栗縣大概在5、6年交到中央1000多億的稅,拿回地方大概只有400多億,這差距很大。

是否會找雙方陣營坐下來溝通?陳超明表示,他有嘗試找兩人溝通過,他認為,「以和為貴,要以真心對真誠,真心跟真誠是很重要的。」 至於黨主席吳敦義是否有介入協調?陳超明表示,聽說是有介入,但實際情形他不知道。

被問到劉政鴻是否有可能脫黨參選,陳超明說,不到最後一刻,不敢確定,但的確有這樣的念頭,不過劉還是對國民黨有情感,內心十分掙扎,還在煎熬中。

對於劉政鴻回鍋參選一事,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22日受訪表示,「這是無稽之談」,國民黨已經提名徐耀昌,不可能再有其他改變,對於徐耀昌的連任黨中央也抱持很大的信心,呼籲敵對陣營不要見縫插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