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馬來西亞6頭「侏儒象」遭毒殺 最小僅1歲...疑飲水中毒亡

馬來西亞婆羅洲島(Borneo)北部沙巴(Sabah)政府於21日表示,近幾周發現有6隻婆羅洲象(Elephas maximus borneensis)的遺體在棕櫚樹園裡被發現,疑似慘遭下毒,目前當局也已展開調查。(圖/達志/示意圖)

▲婆羅洲象。示意圖,非遭毒殺大象。(圖/達志/示意圖)

寵物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婆羅洲島(Borneo)北部沙巴(Sabah)政府於21日表示,近幾周有6隻婆羅洲象(Elephas maximus borneensis)的遺體在棕櫚樹園裡被發現,疑似慘遭下毒,目前當局已展開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野生動物部主任Augustine Tuuga表示,從4月中旬至5月20期間,在北部沙巴地區陸續發現1到37歲的婆羅洲象倒在棕櫚樹園裡,目前也正在進行器官檢驗,因為牠們都沒有明顯的外傷,更沒有被射殺的痕跡,因此推斷是「誤食棕梠樹園內的有毒飼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報導,這些大象也很有可能是喝了放在特定地方的水,導致中毒身亡;而光是去年就有3隻大象慘遭盜獵者殺害。此外,在2013至2014年間,在沙巴找到的大象,全都是遭毒死的。

婆羅洲象(lephas maximus borneensis),又稱加里曼丹象、婆羅洲矮象、婆羅洲侏儒象等,原來被當作外來亞洲象的野化種群,2003年被認為應屬於亞洲象的一個獨立亞種。婆羅洲象個頭比其它亞洲象還要小一倍,目前主要生存於婆羅洲島北部沙巴,該地區尚有約2000隻野生婆羅洲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婆羅洲象婆羅洲侏儒象東南亞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