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單身「一握就知道」! 研究:握力越強越容易結婚

拳頭,手,握拳。(圖/達志/示意圖)
▲快測測自己的握力怎麼樣,距離脫身不遠啦!(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男生們,你知道握力的強弱不僅能測出你的性能力,竟然還會影響你脫單的機率嗎?哥倫比亞大學近日有項研究發現,相較於握力較弱的男性,手勁強的男性更有可能步上紅毯、結婚的機率大。該研究結果也於《人群健康雜誌》(SSM-Population Health)上刊登。

根據《哥倫比亞大學網站》所刊登的文章指出,「握力」是衡量健康狀況的指標,過去發現其與獨立應對能力、預測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和死亡率有關。近日,美國哥倫比亞學院(Columbia University)研究人員Vegard Skirbekk教授找來5009名於1923~1935及1936~1948年間所出生的男性,當受測者年齡介於59~71歲間,透過用手擠壓橡皮球的動作,以評估兩個年紀區間人群的握力與他們婚姻的關係。

▼連續劇中的「爆橘拳」曾經紅極一時,沒想到國外真拿來做實驗。(圖/翻攝自民視戲劇館YouTube)
▲ 雷洪睽違8年,《幸福來了》重現爆橘拳!(圖/翻攝自民視戲劇館YouTube)

文章提到,握力對老年人特別重要,並且對於許多健康風險都有影響,像是心臟病和骨折、身體活動能力、社交活躍程度及健康的性能力等。同時,他們也從研究結果發現其賦予「結婚」同樣的好處。

研究結果發現,女性可能比較青睞握力強大、有活力的伴侶。該研究執行者、哥倫比亞老齡中心兼人口與家庭健康教授Vegard Skirbekk說:「女性們會選擇更健康的男性結婚,能避免老了還需要擔任『照護員』的角色照顧另一半;反之握力較差、沒力的男性,則代表身體狀況欠佳,可能需要尋求其他方面的照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發現握力較強的人,較容易結婚。(圖/達志/示意圖)
結婚,婚姻,婚禮。(圖/達志/示意圖)

研究人員指出,近幾十年來,女性在經濟上對男性的依賴性變低,與此同時,男性對女性的健康依賴則不斷增加。Vegard Skirbekk教授則說:「事實上,握力較差的這些男性既缺乏力量又少了來自婚姻的支持,表示需要給予這個群體更多的關注,特別是考慮到他們相較之下健康狀況大多不佳。」

Vegard Skirbekk教授建議,政府的政策可以多針對這一群體給予協助,因為握力較低的人可能遭受缺乏配偶支持和提供經濟支持而孤老終生,因此給予一些社會福利是有必要的。

過去韓國也曾有一項新研究發現,透過握力能推測男性GG硬度,男人握力每增強5公斤的力度,發生勃起功能障礙的機率就會降低18%;而握力越強的男人,性功能表現通常比較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