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藍可兒案!酒店妹「被牽走」赤腳摔天井 管委會判賠147萬元

▲▼酒店妹余涵勳離奇墜樓,監視器拍下諸多疑點。(圖/本報資料照)

▲余涵勳離奇墜樓,監視器拍下諸多疑點。(圖/本報資料照,下同)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26歲余涵勳酒醉倒臥天井死亡,該事件當時還被稱為「台版藍可兒」。法院審理後認為,樓梯間遮擋通風口鐵板脫落、長期未修繕,因此刑事部分,高院二審宣判葉璁叡、黃世榮各6個月徒刑,可再上訴;民事部分,桃園地院認為,管委會及葉、黃2人因疏於維護公共區域,因此應承擔過失責任30%,判決須連帶賠償147萬1861元。

▲▼酒店妹余涵勳離奇墜樓,監視器拍下諸多疑點。(圖/本報資料照)

台版藍可兒!酒店正妹離奇墜天井亡,2時07分30秒余女神情恍惚。

▲余女離奇墜天井亡,監視器拍到2時07分30秒神情恍惚。

判決書指出,葉男與黃男的律師主張,余函勳有他殺或自殺的可能,且逃生梯通風洞口本設有鐵板遮擋,是案發時被他人破壞、拆除,再加上解剖後發現余女有吸食K他命及酒精中毒等情形,因此葉男與黃男應無過失責任。

法官審理後認為,余函勳墜落地點旁的樓梯有任意棄置、堆置雜物的情形,且2、4、6樓的通風口遮蔽鐵板皆有損毀、脫落及遺失的狀況,因此可以推斷管委會欠缺適當管理、維護,導致余女從安全樓梯間的牆面開口摔至1樓地面致死。

▲▼酒店妹余涵勳離奇墜樓,監視器拍下諸多疑點。(圖/本報資料照)

▲監視器拍下,余女似乎被人叫住、赤腳走出休息室。

刑事部分高院27日二審宣判,葉璁叡與黃世榮各判6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8萬元;民事部分,法官認定管委會、葉璁叡、黃世榮等3人疏於指揮、監督大樓共用部分的維護,應承擔過失責任30%,判須連帶賠償147萬1861元。

事件發生於2015年3月,余涵勳當時臨時被叫來酒店支援,卻意外墜樓死亡,被監視器畫面拍下;畫面中可以看見她喝醉進休息室,之後疑似被人叫住,便搖搖晃晃、赤腳走出休息室,當時時間為凌晨2點07分34秒,接著4點多被發現倒臥在天井死亡、手錶的時間停在3點05分,因該處沒有監視器,這一個小時發生甚麼事情沒有人知道。該事件震驚社會,有同事說「她被牽走」,也有人說因為酒醒找廁所才不慎摔死,網路上出現各種穿鑿附會的傳聞。

洛杉磯塞西爾酒店發生藍可兒命案。

▲詭異陳屍塞西爾酒店,藍可兒最後影像12連拍。

「藍可兒案」指的是加拿大籍華人藍可兒(或稱林可兒,英語:Elisa Lam,1991年4月30日生)於2013年1月至2月間,於美國洛杉磯市中心塞西爾酒店屋頂水塔內的溺死事件,因死亡地點離奇,加上其失蹤前被監視器拍攝到在酒店電梯內作出一系列古怪動作,引發關注,甚至翻拍成電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