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漂移」到脖子旁 胃袋移位折疊狂出血…他硬忍16年

▲▼大腸「漂移」到脖子旁 胃袋移位折疊狂出血…他硬忍16年。(圖/翻攝自杭州網)

▲男子發生嚴重器官位移,讓醫師也大吃一驚。(圖/翻攝自杭州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浙江省杭州市一名60歲郭姓男子近日突然胸悶腹痛,還出現胃出血,被送到醫院檢查,沒想到男子竟是內臟嚴重位移,他的大腸竟跑到左側頸部附近,胃袋也呈現「倒掛金鉤」的折疊狀,讓醫師也大吃一驚。

杭州電視台報導,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腹部腔鏡外科主任王躍東表示,正常情況下,大腸都會在橫膈膜的下方,但郭姓患者的胸部X光和電腦斷層顯示,他胸腔和腹腔間的膈肌出現一手掌大小的破洞,導致他的腸胃透過破口轉移到胸腔。醫師還發現,患者的胃不只大移位,還穿過洞口形成折疊形狀。

醫師表示,查閱相關記錄,在中國或全球都沒有出現過類似病歷,而一旦病人發生消化道破裂引發潰瘍、穿孔,死亡率恐怕超過50%,必須緊急進行手術。所幸在器官復位手術之後,郭男的恢復狀況良好,預計很快就能出院。

家屬回憶,早在16年前郭男的胃部就曾發生不適,當時醫師也曾懷疑過病情不單純。郭男自稱,過去幾十年裡他時常發生胃出血情況,但一直沒有到大醫院檢查根治。醫師則猜測,郭男器官移位的情況可能已經持續多年。

▲▼大腸「漂移」到脖子旁 胃袋移位折疊狂出血…他硬忍16年。(圖/翻攝自杭州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