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第一任」就要解決北韓危機 不棄核就開戰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Armed Services Committee)成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今天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希望在這個任期內解決北韓核子危機,倘若外交手段失利,川普可能會動用武力,川普不會被耍著玩。

葛蘭姆告訴「福斯新聞」(Fox News)他日前和川普的對話,「3天前,川普總統告訴我,他想用雙贏方式解決…他認為這不無可能,但倘若他們退出,我們就要在他的首任任期內,終結北韓對美國本土的威脅。至於怎麼作,我就留給你們猜測。」

葛蘭姆表示,「他說他要在首任任期內終結這場衝突,過去其他總統通通被耍著玩,倘若他們耍川普,倘若他們想不把川普當回事,倘若他們試圖耗盡川普的時間,我們將會爆發衝突,時間將在他首任任期內,我有十足信心,因為不能一拖再拖。」

葛蘭姆說,美國無意推翻北韓的金氏政權、促成朝鮮半島統一,或希望北韓實施民主。「我們只要他們放棄核武計畫,停止韓戰,營造雙贏局面。」

「倘若他們爽約,外交手段將告終。倘若他們現身,卻試圖玩弄川普,這意味著只剩下軍事衝突的選項。倘若我們和北韓開戰,他們會輸,不是我們。」

葛蘭姆也警告中國,切勿將北韓當成和美國貿易談判的籌碼,「中國和北韓有機會以雙贏方式,結束這場衝突,若沒有很快解決,將會是一場災難。倘若爆發戰爭,將會在中國的後院,而不是美國。」

葛蘭姆還說,美國駐守南韓2萬8500名美軍,不會因為和北韓達成核子協議而撤守,因為這些駐軍是區域穩定的力量。

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6月12日將在新加坡舉行峰會,討論北韓非核化議題。但北韓上週不滿美國試圖強迫平壤當局單方面「利比亞模式」無核化,揚言將退出峰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