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遭黨產會追徵11.4億元 國民黨怒問:先射箭再畫靶要演多久?

▲▼張榮發文教基金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張榮發文教基金會。(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黨產會懷疑國民黨舊中央黨部所在國有土地及建物,是被國民黨以「借用、占用、租用、承購」再以23億元轉賣給張榮發基金會,不過因為土地及建物已移轉無法追討,黨產會擬以追徵11.4億元的方式解決,22日將召開聽證會;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受訪時批評,黨產會已經先認定此為國民黨不當黨產,再來補齊行政程序羅織入罪,怒問這種「先射箭再畫靶」的操作,到底要上演多久?

國民黨舊黨部遭懷疑是不當黨產,根據黨產會4日調查報告,本次聽證會有2大爭點,一是這土地及原地上建物是否是國民黨以違反政黨本質或其他悖於民主法治原則之方式所取得之「不當取得財產」?第二則是如果國民黨舊黨部與土地確實是國民黨不當取得的財產,但產權已移轉到張榮發基金會,應否向國民黨追徵其價額?其價額應如何計算?

價額部分,報告指出,依據黨產條例第6條第3項規定,應就國民黨其他財追徵土地及原地上建物財產變形之替代物或價值,房地價值合計共11億4280萬3,021元,換句話說,22日的聽證會後,國民黨恐遭黨產會追徵11.4億元。

▲▼教育部長,吳茂昆,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圖/記者謝盛帆攝)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資料照/記者謝盛帆攝)

調查報告也指出,國民黨出售給張榮發基金會未付的1億元尾款,張榮發基金會已行文告知黨產會,該尾款其實是與國民黨就舊中央黨部土地、建物與華夏大樓包裹買賣的約定,得要等國民黨履行出售華夏大樓約定後,才有清償尾款的義務,但目前國民黨未履行買賣。

針對黨產會所說國民黨舊黨部大樓要追徵11點多億一事,且在日前公佈資料已認定為不當取得,洪孟楷十分不滿,他認為黨產會已經先認定此為國民黨不當黨產,再來補齊行政程序羅織入罪,怒問這種「先射箭再畫靶」的操作,到底要上演多久?

洪孟楷還說,國民黨舊有中央黨部全都依據當時相關法令來依法處理,如果有任何違法之事實,怎麼可能在2000年陳水扁執政情況下,國民黨還能在其處辦公室辦公長達6年之久,並且於2006年還能順利出售。

「現在黨產會所做所為,完全都是政治操作」,洪孟楷提醒蔡英文政府好好想想,目前執政2週年的低迷民調,超過6成的不滿意度,就是人民已經厭惡這種拿國家公器來追殺政敵的嘴臉了!他強調,國民黨22日本於坦蕩,絕對會出席聽證會,但依據過往經驗,黨產會的聽證會根本如同公審會,這種毫無民主法治精神的公審,簡直大開民主倒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