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拉丁美洲世足/繼奧運金牌 墨西哥連七進要創更高榮耀

▲美洲金盃墨西哥奪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北美洲金盃墨西哥奪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奧斯卡(拉丁美洲足球觀察家)

1930第一屆國際足總 FIFA世界盃在烏拉圭舉辦,當時13個參賽國,墨西哥就名列在其中,在那年代搭乘民航機旅行是件天方夜譚的事,所以只能搭船長途跋涉,遠渡重洋前往拉丁美洲大陸南方的小國烏拉圭 ,雖然小組賽連輸3場就告別了首次足球盛會,但這個國家對足球運動的支持,從這一點就看的出來,他們是玩真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著1億2000萬人口,國內流通287種方言的墨西哥,足球就是他們的共通語言,也是他們的驕傲,從今年第21屆世界盃,追朔前面20屆世界盃的參賽記錄,墨西哥共有15次的「世足經驗」,有2次達陣8強、6次止步16強、7次小組賽就打包回家的經歷,讓這個仙人掌國度,已經習慣志在參加,不在得獎?

▲墨西哥靠著扎實防守加上團隊瘋狂猛攻,順利挺進世足16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墨西哥靠著扎實防守加上團隊瘋狂猛攻,近幾年履創佳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然不是啊!因為墨西哥U23奧運代表隊在2012倫敦奧運就以2比1贏巴西,得到男子足球金牌,來證明他們不是來交朋友做國民外交的!所以每一屆入圍,都超級想當「最佳男主角」,在這次俄羅斯的舞台也不例外。

2017年8月24日墨西哥足球協會,為了積極提升各級國家代表隊的水準,特別聘請在墨西哥足球界經營15年,荷蘭籍運動機構管理專家丹尼斯 柯羅謝 (Dennis te Kloese) 擔任國家隊組訓總監,要在這屆世界盃賽事,協助哥倫比亞籍的總教練約翰 卡羅斯 歐梭里歐(Juan Carlos Osorio),全力爭取最高榮譽,在最激烈的足球殿堂,決心終止從1994美國世界盃起,連6屆參賽都在第二輪16支隊伍同臺較勁時,就鎩羽而歸的噩夢,透過專業的建構規劃,讓各階層的國家代表隊,更有目標和秩序,可以看到墨西哥所展現志在必得的企圖心。

▲墨西哥主帥Juan Carlos Osori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墨西哥主帥Juan Carlos Osori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約翰 卡羅斯 歐梭里歐,這位從一開始擔任體能教練工作,後轉為助理教練的他,就是在英國足球名門曼徹斯特城足球俱樂部Manchester City Football Club,在這五年期間努力進修,拿到英國暨歐洲足總UEFA及荷蘭A級教練的資格,裝備自己要成為國際級的專業足球教練,之後被他主國的百萬富翁足球俱樂部Millonarios Fútbol Club聘用,開始他一連串的執教生涯。

之後美國芝加哥火焰足球俱樂部Chicago Fire Soccer Club、紐約紅牛New York Red Bulls、哥倫比亞卡爾達斯十一人Once Caldas S. A.、墨西哥普埃布拉足球會Club Puebla、哥倫比亞國民競技Atlético Nacional S. A. 及巴西聖保羅足球俱樂部São Paulo Futebol Clube後,2015年10月擔起墨西哥國家代表隊總教頭責任職務。

▲墨西哥隊長莫雷諾(Hector Moren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墨西哥隊長莫雷諾(Hector Moren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一個全民皆足球迷的國家,掌其國家隊兵符,既辛苦又「心苦」,每一場球就像最一場球的心態,一開始就以9勝和1平成績,展現在墨西哥國人面前,讓他的執教的路越走越順,最終以總積分37分,11勝、4平和1敗,居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區資格賽首位的成績,連7屆挺進世界盃。

但意外插曲的部份,就是在2017國際足總洲際國家盃2017 FIFA Confederations Cup時,在一場對上葡萄牙的比賽,他辱罵裁判,而最終被國際足總判6場的禁賽,當時也被球迷質疑,在幾次國際賽事,使用許多不同的球員,沒有固定班底,但約翰 卡羅斯 歐梭里歐用他掌兵功力,要帶領阿茲特克帝國Azteca軍隊過關斬將,接續奧運金牌後,更高的榮耀!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