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會考人數創新低! 建北至少34分才安全

▲▼北一女,校服,學生,校服混搭。(圖/記者周宸亘攝)

▲升學專家表示,若想要上建中、北一女,會考至少要34分比較安全。(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實習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107年國中教育會考於20日落幕,將在6月8日上午8時起開放網路成績查詢,並於當日寄發成績單。今年考生人數共計23萬394人,比去年報考人數還少,多數考生認為此次會考難易度不高,比想像中還簡單。升學專家預估,如果想錄取建中、北一女,會考5科總積分至少要34分、寫作5級分才安全。

全國試務會主任委員、臺中一中陳木柱校長表示,今年考生人數共計23萬394人,較106年報考人數有所減少。從歷年資料顯示,106年總報考人數為24萬3564人,和今年人數差了1.3萬人左右。全國試務會認為,報考人數之所以減少,是因為學生透過免試等其他管道入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景文高中國中部主任卓意翔預估,會考5科測驗題總積分至少要拿到34分,寫作測驗則要5級分(積分0.8分),也就是總分要34.8分才比較有機會錄取建中、北一女;師大附中要拿33分,中山女高、成功高中和松山高中至少要30分。

北市士林高商校長曾騰瀧認為,大安高工熱門科系至少要26分以上才安全,其他科系為20分;北市其他高職門檻約12分。不過還是要等到各科等級人數比率公布後,評估才更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