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平價泡麵王!「炸醬麵+紅燒鰻」吃法必上癮 網淚推:滿滿回憶

▲一名網友分享「維力炸醬麵+紅燒鰻」料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一名網友分享「維力炸醬麵+紅燒鰻」料理,引起其他網友們想起小時候的記憶。(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人超級愛吃泡麵,無論是宵夜解饞,或是月底省錢良伴,超商賣場都能輕易看見各式各樣款式的泡麵。不過這樣的吃法你還記得嗎?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PO文,維力這種吃法永遠是「心中排行第一名」,引起許多網友熱烈回應。

一名網友張貼「維力炸醬麵+紅燒鰻」水煮泡麵的照片,內容寫,這種吃法對他而言永遠是心中排行第一名,因為「吃的不只是味道,而是滿滿的回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懷念起,記得小時候颱風天,停班停課父母親就會煮這一味全家人一起吃,「那時候應該就是最幸福的時刻吧,大家要趁父母還在時要多陪陪父母啊……」

▲一名網友分享「維力炸醬麵+紅燒鰻」料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文章一出,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還要加顆蛋跟青菜,真的是滿滿的回憶啊」、「看了我也好想試試看」、「真的是回憶」、「我的最愛」、「快記起來」、「小時候颱風天全家圍爐吃泡麵、真是我們鄉下孩子最幸福的時刻」、「兒時回憶」、「味道好像跟以前不同了」、「又隱約聽到廣告的口哨聲」、「番茄魚罐頭麵好吃」等。

還有網友表示:「沒吃過這樣欸!改天試看看!」、「湯麵只嘗試過一次」、「現在物價這餐也不便宜呀」、「先炒蛋加入燙過的麵在加蔥加調味醬包,大火快炒,這樣也超好吃(我媽媽的味道)」等。

▲▼泡麵             。(圖/資料照)

▲平價泡麵簡單道地的口味和平實的價格,讓其成為許多上班族加班的好夥伴,也是多數家庭家中必備的乾糧之一。(圖/資料照)

日前也有網友討論,最早開始的8元平價泡麵到15元,現在紛紛都漲到18元,跟外食相比仍便宜,而且還可以加蛋和青菜或任何配料等,不論怎麼搭都好吃,像是統一肉燥麵、維力炸醬麵、味丹排骨雞麵等,一包都只要18元,便宜又百搭。

網友們針對討論串紛紛留言:「肉燥麵加蛋簡直極品絕配」、「肉燥麵乾的湯的都好吃」、「維力啊啊啊啊,想吃乾的還湯的都很讚」、「維力是熬夜好夥伴呀!」、「小時候我外公都煮排骨雞麵加餛飩,超~好吃」、「小時候常吵著要吃排骨雞麵」等。

不少網友推薦起自己心目中最棒的泡麵,「Paldo的御膳炸醬麵,我覺得那醬料超好吃」、「日本泡麵最好吃了,不會像大多數泡麵一樣油,但是真的很貴」、「我喜歡日清杯麵XD 吃完滿足沒有罪惡感」、「大補帖也很好吃,有麻油雞跟當歸鴨口味,都很讚」、「喜歡日系的泡麵,比較有特色而且也不會太難吃」、「里仁賣的泡麵,健康又好吃。」

▲▼進口泡麵。(圖/業者提供)

▲台灣泡麵市場相當驚人,各廠商都想分一杯羹。(圖/業者提供)

根據賣場觀察指出,平價泡麵仍是許多人消夜最愛選擇,尤其南部民眾比北部人愛吃,且偏好口味也有不同,像北部人比較愛嚐鮮,願意花錢買單價貴一點的泡麵,如辛拉麵及台酒花雕雞麵等;而中南部人則偏愛傳統口味,並多以價格為考量,因此統一肉燥麵、味味A排骨雞麵都是銷量排行榜常勝軍。

除了台灣本土品牌外,被網友們封為「泡麵界王者」的營多麵,也是許多人目前心目中的第一名平價泡麵霸主,甜甜鹹鹹的滋味非常好吃,而且價格又便宜,最低可以買到一包8元,加上起司之後更是大推。有網友就說,「然後要搭配一顆半熟蛋,戳爆的瞬間真的好療癒!」

另外,許多人從小吃到大的統一肉燥麵,光去年就賣超過3000萬包,平均每秒約賣出1包,堪稱台灣本土之最,更是各大賣場新聞熱銷排行榜的常勝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