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歲阿公醫生駝背執刀!守恆春逾10年生病硬撐:病人有需要

阿公醫生守恆春10年!生病都要看。(圖/恆春基督教醫院院長陳志成授權提供)
▲高齡80歲的許志新醫師守護恆春超過10年!(圖/恆春基督教醫院院長陳志成授權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國境之南」的恆春長期以來都面臨著醫療不足的問題,日前恆春基督教醫院院長陳志成就在臉書PO文:「是什麼樣的精神讓一位外科醫師,80多歲了,在晚上十點還佝僂著背在急診幫病人縫合傷口?」畫面中只見一名白髮蒼蒼、正彎著腰執刀,看似感動的畫面背後卻隱藏年輕醫師不願投入恆春醫療的無奈。

陳志成在PO文中提到,「這位滿頭白髮正彎腰治療病人的醫師,是一位經驗豐富、醫術精良、態度謙和,恆基人暱稱『阿公』的許志新醫師。」已守護恆春半島超過10年(接近15年)的他,只要醫院有需要就義不容辭的看診,本身經驗豐富又負責任的他,從早上7點的門診到晚上10點的急診,都能看見他穿梭在醫院的身影

據了解,今年已高齡81歲的許志新醫師,1965年自國防醫學院醫學系畢業後,曾任陸軍高雄總醫院外科專科醫師、嘉義榮民總醫院醫療部主任,從嘉義榮民總醫院副院長職務榮退後,當年66歲的他正準備開始在家與妻、孩子們共度退休生活,沒想到因緣際會下一頭栽入恆春醫療工作。

為了病人無私的奉獻,看在院長陳志成眼裡滿是心疼,他說:「他就算身體不舒服,但知道醫院門急診還有缺口,就奮不顧身地跳下來看診。我們勸他多休息,他只說『病人有需要,就要先滿足病人的需要』。」一心守護病人健康的精神令人動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歲月總是不饒人,「白髮醫生」也坦言自己真的老了,要陳院長趕快找年輕醫師來接棒,但願意到醫療資源相對落後的恆春行醫的醫生實在太少,因此「在還沒有接棒的醫生到來前,他還是留下來填補每一個缺口。」

陳志成也感嘆:「阿公的白髮在手術燈的照射下很像一盞燈,點亮半島黑暗的角落,樹立醫療的典範,指引年輕人行醫的方向。」他也一心盼著「願意來恆春服務的年輕醫師,你在哪裡?」。

許醫師的無私奉獻感動網友:「阿公辛苦了」、「天呀!真是太令人敬佩了」、「辛苦了阿公,為了恆春的居民還在努力」、「謝謝您願意守護每一位需要的患者」;也有網友說:「之前孩子踢翻了腳指甲,許醫師幫忙處理拔掉,以前的大人經驗是當晚有得痛了,結果孩子處理好傷口回家後,就沒喊過痛,現在新指甲一樣美美的!」、「上次在墾丁受傷,謝謝阿公醫生幫我縫好,很親切 」。看到院長的讚賞,謙虛的許醫師也留言:「謝謝院長,不敢當。我會盡力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