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粗魯帶浪浪信義區募款 假愛媽被踢爆「偽造公文」斂財

愛心媽媽持偽造公文募捐斂財!(圖/台北市警察局信義分局授權提供。)

▲陳姓女子帶流浪狗在信義區街頭做愛心勸募,但警方調查發現她持的偽造衛生福利部公文,將她依法送辦。(圖/台北市警察局信義分局授權提供,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市警察局信義分局三張犁派出所4月下旬接獲民眾報案,信義區興雅路及松高路口商圈疑似有人虐狗,警方立即派員到場,發現42歲的陳姓愛心媽媽帶著數隻流浪狗在街頭從事募款,經檢視相關文件,查出竟是偽造的衛生福利部准許募款公文,陳女涉持有偽造文書罪嫌,警詢後依法函送北檢偵辦。

警方深入調查發現,陳女有詐欺刑案資料,平時會利用周末人潮往來眾多,在信義區興雅路與松高路口以「救援流浪狗」名義從事不法募款行為,由於她對毛孩的動作很粗魯,不像是名愛狗人士,有路過的民眾看不下去,隨即報案指出「有人虐狗」,當巡邏員警到場經詢問陳女,發現她言詞閃爍避重就輕,於是要求出示證明文件供檢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愛心媽媽持偽造公文募捐斂財!(圖/台北市警察局信義分局授權提供。)

▲假愛心媽媽拿偽造的衛福部公文,帶著流浪狗在信義街頭募款。

愛心媽媽持偽造公文募捐斂財!(圖/台北市警察局信義分局授權提供。)

▲偽造的勸募公文。

沒想到這名涉嫌虐狗的愛心媽媽拿出衛福部「107年3月16日南投赦字第1071361140號」公文書,並表示這份文書是3月上旬在高雄鹽埕區取得,由一位她素未謀面的李姓愛心媽媽所給,對方還說有公文及可募款。警方經向主管機關查詢後,發現是份偽造的公文書,在詢問時陳女堅不吐實,全案以偽造文書罪嫌,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關鍵字: 流浪狗假愛心媽媽偽造公文台北市信義分局三張犁派出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