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僅8%? 姚文智酸:選完台北市變中國一部份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年底台北市長選戰,民進黨決定自提人選,不再與現任市長柯文哲合作,但傳出黨中央希望別與柯為敵,柯也表示仍有合作空間。民進黨立委姚文智21日強調,「不是朋友,不一定要當敵人,不一定要當賤人,但也不可能是愛人或者貴人,也可能是路人」。

針對黨中央稱打藍不打柯,姚文智上午受訪表示,2014因為民進黨與柯文哲因誤會而結合,2018因瞭解而分手,雖然不一定要把柯當敵人,但也應該不可能再當朋友,因為互信的基礎與共同的信念,其實已無法合作。所以看到副市長陳景峻提到,不是敵人就是朋友,「錯了!其實是,不是朋友,但會不會是敵人,就看選舉運作的情況」;他強調,不是朋友,不一定要當敵人,不一定要當賤人,但也不可能是愛人或者貴人,也可能是路人,各種不同狀態,選舉三足鼎立的組合,還有非常多討論的空間。

至於外界質疑會產生棄保效應,姚文智強調,「完全沒有棄保的機會」,因為態勢很清楚,棄保都是發生在選民立場接近,互相選擇有可轉移性。以民進黨如果提名,棄保只會發生在共同支持兩岸一家親身上,不會在民進黨身上。

另外,有媒體民調指出,藍營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大勝,姚文智則只有8%的支持率。姚文智嘲諷,這民調若可信,「兩岸一家親」加起來都接近8成,年底選舉一投完票,台灣可能還沒跟中國統一,但北市也應該就變中國的一部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