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杜洛宣布當選!要選民來「領獎」 美國、歐盟:可恥

▲▼ 委內瑞拉,馬杜洛(Nicolas Maduro)。(圖/路透社)

▲委內瑞拉現任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稍早已自行宣布當選。(圖/路透社)

記者林書荷/綜合報導

委內瑞拉於當地時間20日舉行總統大選,現任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稍早已自行宣布當選,該國選舉委員會隨後也證實馬杜洛連任成功。結果公布後,馬杜洛的支持者在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的貧民窟施放煙火,也在總統府外頭跳舞。不過,全國各地投票站附近竟然出現約1萬3000個攤位,要支持政府的選民投票後來「領獎」,違反選舉規定、等同於買票。

馬杜洛的兩名主要對手法康(Henri Falcon)和博圖奇(Javier Bertucci)均指控選舉充斥弊端。美國政府也譴責,此次大選是「非法的」、「可恥的」,副國務卿蘇利文(John Sullivan)先前更表示,美國不會承認委內瑞拉總統大選結果。此外,歐盟與眾多拉丁美洲國家政府也同聲批評。

▲▼ 委內瑞拉,馬杜洛(Nicolas Madu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馬杜洛陣營遭指控威脅選民,若不去投票或不參加造勢大會,就分不到配給食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委內瑞拉,馬杜洛(Nicolas Madu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路透社》報導,馬杜洛此次拿下580萬張選票後高喊,這是「人民的勝利」。他的主要對手、進步前哨黨主席法康則取得180萬票,得票居次。由於主要反對黨杯葛,此次大選的投票率僅有46.1%,明顯低於2013年上屆大選的80%投票率。

委內瑞拉國內的經濟危機持續已久,今年通膨率高達13000%,人民更是三餐不濟,但馬杜洛先前發表「全國電視講話」時,竟然趁著空檔在鏡頭前大口吃美食,畫面全被捕捉下來。馬杜洛還說過,人民可以吃高蛋白的兔肉,養兔子的新計畫能夠減少糧食短缺,是政府應對經濟大戰的做法之一。

此外,馬杜洛陣營遭指控威脅選民,若不去投票或不參加造勢大會,就分不到配給食物,導致許多選民因怕拿不到糧食,不得不投給他。馬杜洛的政敵痛批,此次大選只是獨裁者的「加冕」。蘇利文則表示,20國集團(G20)外長會議將於21日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屆時將討論如何回應此次委內瑞拉總統大選結果。

▼ 委內瑞拉今年通膨率高達13000%,人民三餐不濟,但馬杜洛卻說,人們可以吃高蛋白的兔肉。(圖/路透社)

▲▼ 委內瑞拉,馬杜洛(Nicolas Maduro)。(圖/路透社)

▼ 馬杜洛在發表「全國電視講話」時大快朵頤。(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