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票還是子彈!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發糧食拚連任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             。(圖/路透社)

▲馬杜洛(Nicolas Maduro)。(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委內瑞拉20日舉行總統大選,現任左派總統馬杜洛(Maduro)企圖以「發放糧食和現金」來獲得選票。民眾時不時會收到政府的簡訊,得知有現金可拿,而這些錢相當於他們好幾個月的薪水。這次選舉投票率偏低,最終結果將於傍晚宣布。

綜合媒體報導,該國本年度通貨膨脹達13000%,糧食不足,醫藥資源缺乏,斷水、斷電引發暴動,去年有100多人在抗議活動中喪生。由於全國只有10%人民有能力負擔足夠食物,人民對於政府所發放的物資有極大的需求。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數據顯示,雖然委內瑞拉擁有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儲量,但國內生產總值自馬杜洛上台以來已下降了45%。另外,該國經濟估計今年將萎縮15%,到2022年失業率將上升至36%。

馬杜洛稱,「如果勝利,他將與反對派進行和平對話」。前巴士司機和工會領袖則表示,「你的投票決定:選票或子彈,祖國或殖民地,和平或暴力,獨立或從屬」。在這情況下,民意顯示,只有34%的委內瑞拉人確定會在選舉中投票。

據了解,馬杜洛的兩個主要競爭對手卡普里萊斯(Henrique Capriles)和洛佩茲(Leopoldo Lopez)被禁止參選。反對派聯盟聲稱,這次選舉被操縱,如同「獨裁者加冕典禮」。選舉委員會則與總統的左派政府立場一致。

另外,阿姆赫斯特學院(Amherst College)專家表示,反對派採取靜坐戰略,可能會像2005年抵制國會選舉時一樣,使執政黨通過立法取消總統任期限制。

 ▼ 影片取自半導新聞台(Al Jazeera)。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