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手機用戶增長7%、廣告受眾增 臉書無畏個資醜聞

▲▼臉書,臉書總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臉書深陷巨大風暴,目前看來似乎能全身而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deleteFacebook」一度成為熱門字眼,但或許從未實現過。根據市場研究公司 ComScore 數據顯示,經歷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劍橋分析醜聞,臉書用戶並沒有大舉離去,北美用戶反倒是止跌回升,廣告商業務受眾也跟著提升。

在高盛公司(Goldman Sachs)給予顧客的投資報告中,引用 ComScore 數據,認為臉書安然度過這波醜聞風暴,更有持續成長的趨勢。報告內的數據提到,4 月份面臨一連串挑戰,臉書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更前往美國國會接受質詢,這段期間美國手機用戶成長 7%,來到 1.886 億人,於平台的使用時間同樣增長。

▲美國手機用戶增長7%、廣告受眾增 臉書無畏個資醜聞(圖/翻攝 Business Insider)

▲北美用戶儘管一度下滑,但近期已逐漸回升。(圖/翻攝 Business Insider)

除此之外,德意志銀行也發現,臉書大舉清除 5.83 億的假帳號,並沒有減少廣告受眾,明確指出,清除假帳號對於廣告業務沒有產生太大的影響。該公司對外表示,臉書的受眾來自於各個領域,範圍與人數持續擴大,廣告業務將會繼續成長。

▲美國手機用戶增長7%、廣告受眾增 臉書無畏個資醜聞(圖/翻攝 Business Insider)

▲德意志銀行根據數據報告分析,臉書的廣告受眾有擴大的跡象。(圖/翻攝 Business Insider)

根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相關報告以及臉書的反彈股價,大幅削弱有關臉書的負面預測。自從 3 月中臉書醜聞爆發,用戶對平台信任降到低點。然而,從數據與用戶參與來看,確實可以直言,劍橋分析對於臉書的影響甚微。接下來,Zuckerberg 即將面對歐盟通用資料保護協議(GDPR)的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