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摸GG沒洗手 鼻孔長2公分菜花「快不能呼吸了!」

▲鼻孔長菜花。(圖/台南市立醫院提供)

▲男子的鼻孔內長出直徑2公分大的菜花。(圖/台南市立醫院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下體長菜花,小心鼻孔也接連感染!台南一名男子因為流鼻血到醫院看診,發現右側鼻腔被2公分大的肉瘤塞住,幾乎快不能呼吸,經檢查後發現為菜花癌變,醫師研判,該名男子下體曾感染菜花,沒洗手又挖鼻孔,而使病毒入侵鼻腔。

根據台南市立醫院耳鼻喉科醫師王鐙慶在美國醫學期刊上的發表指出,男子到院就醫時,透過內視鏡的影像顯示,右鼻孔有一顆形狀如花椰菜的疣,經檢驗後以惡化成鼻腔癌。醫師研判,該名男子有糖尿病等疾病,免疫力較差,且下體有菜花病史,若撫摸生殖器未能徹底清潔,再去接觸口鼻,反而鼻孔跟著生「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ETtoday健康雲》的報導也指出類似的案例,一名少女因男友有菜花,平時又會幫男友打手槍,導致陰道和手掌都感染菜花病毒。另一名則是一位先生,平時會替太太用嘴巴服務,某日診斷出「口腔癌」。

▲▼香蕉。(圖/達志/示意圖)

▲菜花好發於生殖器,但會透口鼻接觸而感染。(圖/達志/示意圖)

博元婦產科醫師蔡鋒博受訪時指出,人類乳突病毒(HPV)有150多種分型,菜花可稱為尖型濕疣或尖圭濕疣,有些病毒是特殊免疫力缺陷者才發病,有些則是會引起其他部位的病毒疣(如臉部、手部扁平疣、尋常疣)而現今也有研究發現,HPV病毒至少跟6個癌症有關聯,包括口腔癌、舌癌、咽喉癌等。

醫師也建議,現今性生活多樣化,導致人類乳突病毒「越位」從生殖器官遠征口腔、舌頭,咽喉,甚至是手部,因此千萬要做好防護措施與清潔,避免染病上身。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