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吃多動≠減肥成功! 「3事」才是關鍵...你有站對嗎?

記者曹悅華/採訪報導

原來站姿會影響減肥成效!說到減脂,許多民眾都以為只要「少吃多動」就能達到目標,對此,Foodi C營養專家營養師林上筳(Candy Lin)表示這是錯誤的觀念,想要瘦下來的朋友以下「3個條件」同樣缺一不可,趕緊調整狀態,跟腰間肉說掰掰吧!

▲貪吃,節食,減肥,吃飯,肚子餓,流口水。(圖/記者曹悅華攝)

▲光靠少吃多動是無法成功減脂的!(圖/記者曹悅華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美化腸胃

Candy說明,沒有一副好腸胃,吃得再優質、健康也是浪費!強化身體的營養吸收功能和廢物的代謝功能是減脂首要任務,只要腸胃顧好了,膚質就會更美、免疫力也會更好,消化不良、便秘和腸躁症等腸胃發炎狀況都會改善,而透過好的食療方式,可刺激消化酵素與消化液的生成、平衡體內荷爾蒙、促進營養確實吸收、排除宿便、代謝脂肪、並同時打造好的腸菌相,進而達到良好體態。

2.矯正骨骼

骨骼歪斜不正,與脂肪分佈息息相關!Candy說明,普遍聽過的骨骼問題不外乎是一些疼痛相關的大問題,如椎間盤突出、滑脫、脊椎側彎、骨刺等等,但時下最夯的整復技術卻是專治輕微的骨骼不正;藉由整復師揪出骨骼肌肉的不正與缺失,再透過營養的校正重拾身體正常機能,搭配有效的肌力訓練,便能有效導正不正確的脂肪分佈、練起民眾的無力肌

▲站姿。(圖/記者曹悅華攝)

▲錯誤站姿也會影響減脂成效。(圖/記者曹悅華攝)

3.建造肌肉

泡芙人、扁屁股、掰掰袖、大象腿、腰間肉、三層肉、大肚腩等暱稱都是肌無力造成,因此Candy提醒別再以為增肌只是健美先生專屬課業,想要翹臀小蠻腰,或是擺脫掰掰袖、大肚腩和腰間肉都是從減脂增肌開始,甚至一些長期腰痠背痛或嚴重疼痛的患者,經過按摩整復緩解疼痛後更需要從肌肉建造著手,才可能永久避免未來疼痛的復發。故打造足夠健康的肌肉組織,不但能夠美化體態,更可預防老化、保護骨骼、緩解疼痛、還能增強運動表現和避免運動傷害

營養師林上筳(Candy Lin),雪梨大學營養學碩士、醫學學士、理學學士,為澳洲DAA認證醫療級營養師,現任Foodi C營養專家;秉持不談熱量,談比例!健康溫煮概念比例餐,讓健康變得方便、便宜、好吃!
想了解更多營養資訊可至
Foodi C粉絲專頁官網

★以上內容為《ETtoday健康雲》版權所有,請新聞媒體勿抄襲。引用請註明出處,並加註營養師姓名。

▲Foodi C營養專家 林上筳(Candy Lin) 。(圖/記者曹悅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