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杯星冰樂=吃2碗白飯? 別怕!做到「3事」依舊爽喝

▲星冰樂。(圖/網友提供)

▲只要掌握好原則,就不用怕喝星冰樂會變胖!(圖/網友提供)

記者曹悅華/採訪報導

怎樣喝星冰樂才不會胖?最近天氣悶熱,飲料便成為大熱天的最佳救贖,而知名連鎖咖啡店的星冰樂就是熱門首選之一,冰涼口感搭配層次感豐富的配料,一口喝下相當消暑,不過,亦有民眾認為其熱量偏高,所以想喝的時候都相當掙扎。到底怎麼做才能在口腹之慾和體重管理間取得平衡呢?讓專家告訴你秘訣!

糖。(圖/達志/示意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杯星冰樂所含精緻糖超過每日建議攝取量的2倍,是肥胖的元凶。(圖/達志/示意圖)

對此,營養師孫語霙表示,舉夜色摩卡星冰樂為例,1杯就要579大卡,直逼2碗白飯的熱量,不僅如此,光是這1杯就含5份油脂以及51g的精製糖,以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日攝取精緻糖量應小於每日熱量(一般成人2000大卡)的5%來算,它的精緻糖就超過標準25克,而且還是2倍的量

▲鮮奶油。(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民眾可以在點的時候請店員別加鮮奶油,這樣就會少掉近100大卡熱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而在了解其造成體脂肪飆升的關鍵後,孫語霙提醒民眾不用過度擔心,只要做到以下「3點」,就能讓自己免於爆卡危機當中。

1.不加鮮奶油:請店員不加鮮奶油可減少2份油脂(約90大卡)。

2.多人共享:可以和朋友一同飲用,大杯每人每天只能喝1/3杯,中杯則是1/2杯,唯有對份量有所控制才能把精緻糖的攝取壓在將25公克以下。

3.當日禁吃甜食:營養師建議當天就不要再吃任何甜食、糖果或零食,以減少熱量和糖份的攝取。

孫語霙營養師,中國醫藥大學營養系學士、體重管理營養師、運動營養認證、保健食品工程師認證,現任生技公司營養師/講師、肥胖研究學會會員,專長為保健食品處方、體重控制、美容營養等,現有經營臉書粉絲團:營養師愛碎念-孫語霙營養師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以上內容為《ETtoday健康雲》版權所有,請新聞媒體勿抄襲。引用請註明出處,並加註營養師姓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