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公斤!世界最大珍珠價值30億 傻漁夫藏床底10年

菲律賓漁夫捕獲大蚌殼,內有34公斤珍珠。(圖/翻攝自Aileen Cynthia Maggay-Amurao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一次吃蛤蠣的時候,總是會有許多人肖想著能不能得到珍珠,珍珠價值不斐更是精品珠寶設計的重點素材。菲律賓一名漁夫終其一生都仰賴出海捕魚維生,卻在10年前意外捕到一個大蚌殼,裡面發現巨大白色物體,但他不以為然就這樣放在床底下數年,直到日前家中火災,清理時搬出來才意外得知,這巨大白色物體是價值高達1億美元(約台幣32億)的「超級大珍珠」!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名漁夫10年前的巴拉望島,捕獲到一個超大蚌殼,打開一看裡面有一個巨大的白色物體,但因為當時並不知道究竟是什麼東西,只覺得自己很幸運,於是搬運回家放在床底下當成「幸運石」供奉著,希望可以帶來好運。

沒想到不久後,家中遇到火劫,將木造的房子燒得精光,在不得已搬家的狀況下開始整理家園,這時才挖出幾乎被遺忘的「大幸運石」。當漁夫將34公斤的大珍珠交給當地官員時,所有人都驚呆了!旅遊局官員艾琳(Aileen Cynthia Amurao)說,「當年暴風雨來襲,漁夫把船錨拋到海裡,固定在岩石上,結果發現一顆帶有珍珠的蚌,但漁夫不知道其實這是相當有價值的!但也可能打亂當地生態多樣性。」

目前全球最大的「阿拉真珠」要價3500萬美元(約台幣11億)而漁夫打撈起的這顆巨大珍珠,寬約30公分、長約67公分、重34公斤,遠遠超越阿拉真珠,估計約32億台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