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漫畫」調侃中共烈士 遭各大影音平台「封殺下架」

▲「暴走漫畫」調侃中共烈士 遭各大影音平台「封殺下架」。(圖/翻攝微博)

▲暴走漫畫主持人「王尼瑪」帶著一個誇張的頭套。(圖/翻攝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搞笑自媒體「暴走漫畫」日前因侮辱中共烈士董存瑞、葉挺受官煤譴責,多個網路影音平台隨後也將「暴走漫畫」的帳號關閉,並下架相關的眾多影片。事件發生後,暴走漫畫的主持人「王尼瑪」立刻出面道歉,但烈士的後人仍非常憤怒,不願接受王尼瑪等人的道歉。

根據陸媒報導,暴走漫畫5月8日發布一段58秒的短片,將董存瑞以手托舉炸藥包,犧牲生命炸毀國軍碉堡的事件改編成搞笑台詞。還改編葉挺被關押時所作的《囚歌》,將內容中的「給爾自由」改編成「無痛人流」(墮胎)。

▼王尼瑪的解釋及道歉。

▲「暴走漫畫」調侃中共烈士 遭各大影音平台「封殺下架」。(圖/翻攝微博)

暴走漫畫的影片在網路上引起很大爭議,雖然CEO任劍及主持人「王尼瑪」出面解釋及道歉。但葉挺的故鄉廣東惠州市惠陽區委宣傳部仍發布聲明強烈譴責,葉挺的孫子、知名導演葉大鷹也相當憤怒,不願接受暴走漫畫的道歉及辯解,認為對方沒有誠意。

大陸5月才通過《英雄烈士保護法》,其中明確禁止歪曲、醜化、褻瀆和否定英雄烈士事蹟和精神。網友認為,法案通過的事情全國皆知,且內容已有明確規範,暴走漫畫的行為根本就是「頂風作案」,有很大的違法嫌疑。

目前暴走漫畫的眾多影片已被微博、騰訊、愛奇藝、優酷、今日頭條等網路平台下架,帳號也遭到關閉。

惠州市惠陽區委宣傳部聲明:

我區是葉挺將軍的故鄉,全區人民對將軍無比尊崇、引以為傲。我區專門建設了葉挺紀念館作為葉挺將軍紀念和保護工作的管理部門,肩負起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傳承葉挺精神和維護葉挺將軍等先烈榮譽的職責。

針對「暴走漫畫」對葉挺將軍等先烈的不敬言論和褻瀆之舉,我部在此特發表聲明,表示極大憤慨!對所有褻瀆英烈的行為堅決抵制!對傳播或變相傳播不當言論,對葉挺將軍等英烈形象造成嚴重影響的行為保留進一步追究責任的權利!

▲「暴走漫畫」調侃中共烈士 遭各大影音平台「封殺下架」。(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