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看出10年KPOP誰稱霸!只有1偶像團體蟬聯全通殺

記者吳孟庭/綜合報導

南韓偶像團體輩出,即使頂級明星也可能一個不小心被擠走,南韓網友一張圖解釋KPOP十年偶像團體變遷史,去年TOP 3出道最久的是僅4年的防彈少年團,其中BIGBANG稱霸6年是男團最多,最狂的是少女時代,連續10年地位不墜!

▲一張圖看KPOP十年演變。(圖/翻攝自BIGBANG、少女時代、防彈少年團臉書)

▲KPOP十年來偶像人氣變換速度快。(圖/翻攝自BIGBANG、少女時代、防彈少年團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網Nate Pann一則「各時代別代表偶像」的貼文引起網友討論,列出了從2007年到2017年(實際為11年間),根據民調機構「蓋洛普」每年底以南韓國民為對象,針對歌手的討論度與喜好進行調查,去除了個人歌手與非偶像的藝人,僅留下偶像團體進行比較,意外發現驚人數據!

▲一張圖看KPOP十年演變。(圖/翻攝自Nate Pann)

▲一張圖看KPOP十年演變。(圖/翻攝自Nate Pann)

(蓋洛普年度調查,順序依名次排名)
2007:Wonder Girls、BIGBANG、少女時代
2008:Wonder Girls、BIGBANG、少女時代
2009:少女時代、BIGBANG、2PM
2010:少女時代、2PM、KARA
2011:少女時代、BIGBANG、2PM
2012:少女時代、BIGBANG、SISTAR
2013:EXO、少女時代、SISTAR
2014:少女時代、SISTAR、EXO
2015:BIGBANG、少女時代、SISTAR
2016:TWICE、EXO、少女時代
2017:TWICE、防彈少年團、Wanna One

2007、2008可說是韓流向外擴展全世界之前的時期,當時Wonder Girls在韓連續稱霸兩年,與BIGBANG並列國民男女團,不過2009年少女時代急起直追,立馬稱霸KPOP樂壇,直到2013年EXO竄起,但2015年BIGBANG又再度守住韓流地位,而近2年明顯改朝換代,2017年由TWICE、防彈、Wanna One表現最亮眼。

▲TWICE在首爾連續舉辦3天演唱會。(圖/翻攝自TWICE推特)

▲TWICE連續2年登頂偶像喜好度冠軍,可說是近年大勢女團。(圖/翻攝自TWICE推特)

從個別分析則是少女時代「持久力」最狂,連續10年都在偶像團體榜單前3名,5年間甚至拿到第一,BIGBANG則以6次紀錄成為男團最強,出道第9年還能站上冠軍實在不容易。

一張圖引起韓網友共鳴:「最近國小生都不知道誰是God女時代(神級少女時代)了」、「真的感受到時代眼淚,當年《Gee》那種誰也無法反駁的爆炸人氣,現在小孩都不懂」,也有人對近年較有感,「果然現在說到偶像大勢就是防T1(三團縮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