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Line關心民宅火災 「夜半阿明」:別硬衝,要自保

▲▼高雄市鼎金區19日發生公寓民宅大火,代理市長許立明全程關心救災。(圖/翻攝蔡宗翰臉書)

▲高雄市三民區鼎泰街18日發生公寓民宅大火,代理市長許立明全程關心救災。(圖/翻攝蔡宗翰臉書)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三民區鼎泰街18日凌晨發生公寓民宅大火情況危急,讓消防指揮中心不敢大意,全程嚴密監控火災現場。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當晚還沒睡立刻在市府火警Line群組提醒,「有無人員傷亡?別硬衝,自保才能救人!」因為帳號用的是「阿明」,讓其他科員誤以為是別科室的長官,卻令人相當感動。

高雄市消防局派駐市府災害辦公室科員蔡宗翰19日晚間在臉書發文《半夜的阿明》,指稱因為三民區鼎泰街公寓大火傳出各樓層都有住戶受困,消防局指揮中心二度加派人車趕抵支援,並動員搜救人員入室搶救,由於桃園消防員的遺憾還歷歷在目,所有人都相當謹慎,突然看到一則來自「阿明」的訊息出現在市府火警Line群組。

▲▼陳菊北上接總統府秘書長,許立明20日正式交接代理市長。(圖/讀者提供)

▲許立明4月20日正式交接代理市長。(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讀者提供)

「有無人員傷亡?別硬衝,自保才能救人!」這位阿明不但熬夜關心救災情形,還特別注意現場入室搶救消防同仁的最新動態,等了1個多小時待最後的救災結報上傳才又傳了訊息,「上天保佑、弟兄辛苦了!」、「先睡了,大家平安!」

蔡宗翰本來準備私訊詢問對方是哪個科室的長官,後來從別人的訊息中得知,原來阿明就是代理市長許立明,讓他忍不住表示,「還好我打字比較慢,還來得及刪掉訊息!」

發文還指出,許立明市長曾在市政會議上積極爭取消防員的危險加給預算與相關權利,他還說,「或許,這是我們面對這群用生命捍衛我們安全的人,可以做的一些事。」「這就夠了,不是嗎?」蔡宗翰認為,市長或許無法跟消防弟兄出生入死,但自己卻被這句話深深打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