蕾哈娜愛店!女員工爆法餐廳「只接金髮客」 中東人傻坐邊緣區

▲▼巴黎知名餐廳L`Avenue遭爆歧視。(圖/翻攝自Google Map)

▲法國餐廳L'Avenue遭爆歧視不同種族的客人。(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巴黎知名餐廳L'Avenue受到許多名人歡迎,包括名媛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 West)與歌手蕾哈娜(Rihanna),但有4名前女員工爆料,該店的管理階層要求她們不要接受「阿拉伯姓名」的顧客或是中東遊客,如果是戴著面紗的人出現,則要謊稱訂位已滿。

據BuzzFeed報導,不具名的女員工們聲稱,雖然她們已離開店裡,但「歧視性的系統」依舊存在。一名在L'Avenue工作超過10年的員工說,「餐廳的主管丹尼斯(Alexandre Denis)經常提到,他喜歡2個金髮、漂亮的人在陽台只喝2杯咖啡,也不要戴著面紗卻很有錢的人。」她補充,每當有人幫阿拉伯姓氏的顧客預約時,丹尼斯都會詢問是誰做的,並要大家「盡可能拒絕,假裝餐廳已經滿了」。

據悉,管理階層特別排斥來自卡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沙烏地阿拉伯的客人。一名在該餐廳曾任經理職的女子透露,如果有蒙面的顧客順利訂到位,店內的指示就是全面否認曾有登記,就算顧客真的堅持入座,也會被帶至樓上,而不是在最顯眼的一樓與露台邊用餐,等同「遠離餐廳想要營造出的迷人樣貌」。

對此,丹尼斯否認所有指控,「所有的文化、國籍都來到這裡,有來自中東的人,有任何你想到的一切。」他表示,如果大家想要譴責該餐廳是種族主義者,他會加強管理,但事實上就是沒有這件事情,他也沒有指示過員工要拒絕特定的顧客。

▲▼ 沙烏地阿拉伯女性。(圖/路透)

▲員工表示,主管會拒絕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的客人,尤其對面紗相當感冒。圖非當事人。(圖/路透社)

然而,根據BuzzFeed所掌握到的對話紀錄,今年L'Avenue的確設有一些歧視性的規則,像是有條訊息寫道「他們明天下午會推辭以Al Saoud名義訂位的兩個人,如果他們用另一個名字來預訂4位,小心不要同意,否則就會知道我們並沒有額滿。他們說明天會再打來,所以請注意,謝謝女孩們。」

此外,餐廳還在前台放置1張清單,上面列有國家代碼,讓接聽電話的員工可以迅速辨認顧客來自哪裡,從而拒絕。BuzzFeed實際測試,當使用阿拉伯地區的姓名訂位時,的確被告知位置已滿。

2007年曾有一部紀錄片提到某家位在巴黎的餐廳,不讓黑人顧客坐在一樓,BuzzFeed已確定,指的正是大名鼎鼎的L'Avenue。勞工檢查員已展開調查並對警方表示,餐廳內瀰漫著某種恐怖的氛圍;不過,丹尼斯依舊堅稱自己遭到誹謗,他也不會強迫任何人留下來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