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百萬小學堂—創意木工班 課程免費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花蓮林管處開辦「百萬小學堂—創意木工班」,課程全程免費名額有限,花蓮鄉親報名從速。(圖/花蓮林管處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林區管理處106年辦理「漂流木百萬小學堂—部落工藝坊」成果豐碩,課程運用漂流木創造「百萬價值」,帶動漂流木再生文創風潮,受到花蓮民眾熱列迴響,為了延續百萬小學堂的課程,本年度開辦「百萬小學堂—創意木工班」,增進台灣國產材的多樣性利用,並創造木藝百萬價值,推動多元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課程全程免費,名額有限,敬邀花蓮鄉親盡速報名!

花蓮林管處表示,創意木工班的課程不僅教導木工技藝,還希望原民朋友或者習有特殊工藝者,藉由木工的經驗與藝術創作結合,再創東部地方文化產業新價值。

課程將邀請國內知名,且具有工業設計與木工匠師雙重身分的黃福康講師授課;透過花蓮豐富的自然素材,如石頭、椰殼、樹皮,乃至於工藝材料玻璃、鐵罐、皮件等,創作出融合現代與花蓮文化的特色生活木作品。

花蓮林管處開辦「百萬小學堂—創意木工班」,課程全程免費名額有限,花蓮鄉親報名從速。(圖/花蓮林管處提供)

本次課程委託社團法人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辦理,上課地點主要為花蓮林區管理處南華工作站,分為初階班及進階班,各招收12名學員,初階班上課時間為6月10日至8月12日,每週日上課6小時,教導的內容從選材、木料前置處理、木工基本技巧、木工常用機具操作、工藝設計等一連串過程,製作創意生活木作品;進階班的上課時間為6月9日開始至8月26日,每週六上課6-8小時,教學內容則在初階班的基礎之上,更包含系列的高階木作技巧、雷射雕刻以及織布機製作等。

除了課程內容豐富以外,花蓮林區管理處為考量東部地形狹長、幅員廣大,特別補助參與課程之學員,若住宅距離與上課地點達30公里以上者,還另會補助車馬費1,500-2,000元。

即日起開放報名至6月5日,詳細情形詳見網路報名表單(https://goo.gl/HVTTGg)或「社團法人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官方網站之最新消息,或於上班時間來電至03-8656000洽詢創意木工班承辦人楊先生(圖/花蓮林管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