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場再折返!國中生違規失控被記點 教育部有最新回應

▲▼107年國中會考。(圖/記者邱顯燁攝)

▲教育部再次提醒,考生不可中途提前離場,以免違規。(圖/記者邱顯燁攝)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107年國中教育會考今(19)日登場,上午進行社會科、數學科測驗,下午進行國文科與寫作測驗,考試於下午4時40分結束。台北市考區傳出一例「惡意擾亂試場內外秩序,情節嚴重」的違規事件,教育部在解題記者會回應,委員會會再進行後續討論。

據了解,該考生在數學考試時,於11時離場,交卷後才想起來自己有東西忘了拿,折返回考場時被監考人員阻止,情緒不太穩定,在考場外比較大聲說話,所以有被記點,後續依照規定,先把發生當時的情況登記在「違規統計表」,委員會會再透過書面做判斷,針對個案進行後續處置的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年度國中會考缺考人數與到考率。(圖/胡順惠製表)

▲▼107年度國中會考缺考人數與到考率。(圖/胡順惠製表)

今日4科整體平均缺考率1.09%,各科缺考人數和缺考率顯示,到考情況良好。對於少數未到考學生,全國試務會認為,多已透過完全免試等其他管道入學。

今年度會考,報名人數23萬394人,各試場一般違規情形多為提前翻閱試題本、提前書寫、畫記、作答或逾時作答經制止後停止,其次為攜帶行動電話等非應試用品進入試場而隨身放置,第三則是將行動電話等非應試用品放置於試場前後方地板上,發出響聲等違規情事,違規情形與去年會考相較差異不大,整體應試情形良好。

依照國中教育會考試務工作的標準作業程序,這些違規事件先由監試委員就現場情況做認定,必須經過各該考區試務會討論確定後,再送全國試務會召開違規處理小組會議討論核定。

全國試務會再次呼籲考生,考生應考要記得攜帶准考證,提早出門,準時應試、注意監試委員的說明,並依試場規則應試,避免提前或逾時作答。尤其應避免攜帶行動電話、穿戴式裝置(如:智慧型手錶、智慧手環等)及其他具有傳輸、通訊、錄影、照相或計算功能之物品進入試場;若置於試場前後方,必須關機或拔除電池。

另請各考生特別注意,20日的英語(聽力)考試時,考生不可中途提前離場,必須等到12點30分鐘(鈴)響起,監試委員收卷後,考生方可離開試場。

全國試務會表示,本次考試完畢後,各科試題及參考答案將於明日下午由教育部統一公布,試題與參考答案下載網址如下:
教育部全球資訊網
國中教育會考網站
全國試務會(臺中市立臺中第一高級中等學校)網站
全國每位考生各科答案卡(卷)的讀卡、掃描、閱卷作業,將自5月20日起於國家教育研究院三峽總院區集中辦理,並將於6月8日寄發成績通知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