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燒腦!會考國文科「文言文偏多」 還順便考歷史

▲▼107年國中教育會考,考生,考場,陪考,家長,教育,升學壓力,考試,青少年,學生。(圖/記者李毓康攝)

▲107年國中教育會考。(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中會考國文科已結束,許多考生都覺得難易度偏難,考題中「文言文」比重多,想要看懂還得耗上不少腦細胞,甚至連選項都模稜兩可,整個難上加難。有趣的是,題目竟出現東、西德的統一與分離圖表,在歷屆試題從沒出現過,一度讓同學誤以為在考歷史。

綜合媒體報導,對於今年國文科的難易程度,每個考生都持不同看法。有位考生表示,今年考得比較生活化、貼近時事,只要邏輯清楚閱讀題就不會太難,但和歷屆試題比較起來「今年的文言文太難了」。別的同學也認為,有幾題的文言文篇幅很長,要花很多時間作答,但整體來說沒有太多偷藏細節的魔王題。甚至有考生一出考場就笑著歡呼「比模擬考簡單五倍以上!」覺得考題文白比例差不多,寫完還有整整半小時的時間可以檢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有許多學生哀怨文言文實在太多,連選擇題的題幹都至少有3行以上,答題時光要閱讀題目就十分艱澀,很有挑戰性。像是有個閱讀題組,先是說明重要藥物因利率太低被迫停產,看完好一長串描述後,最後再問什麼是沒有辦法從文章內判讀出來的選項,令考生不禁直呼「真的很有鑑別度!」

會考第一天結束後,第二天還要繼續奮鬥自然科和英文科。全國試務會提醒,考試正式開始後,遲到逾20分鐘不得入場;正式開始後30分鐘內,考生不得提早離場。若強行入場或離場,不服糾正者,該科考試不予計列等級或不予計級分。其中,英語(聽力)試題正式開始播放後,考生不得入場也不得提前離場,以免影響試場內他人作答;若強行入場或提前離場,英語(聽力)不予計列等級。

全國試務會也要特別提醒所有考生,保持平常心及正常作息,考前務必再次檢視試場規則,並注意考場位置及交通狀況,考試當天記得攜帶准考證及應試文具,務必提前到考場做好應試準備。

▲▼107年國中教育會考,考生,考場,陪考,家長,教育,升學壓力,考試,青少年,學生。(圖/記者李毓康攝)

【107年國中教育會考登場,更多照片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