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俊谷6:14新光登高賽奪冠 新壽集5千人報名費回饋社會

▲▼新光金控副董事長李紀珠(右)為第36屆新光摩天大樓登高大賽開跑,新光人壽總經理蔡雄繼、新光金控總經理黃敏義與新光銀行總經理謝長融隨後也起跑。(圖/記者李蕙璇攝)

▲新光金控副董事長李紀珠(右)為第36屆新光摩天大樓登高大賽開跑,新光人壽總經理蔡雄繼、新光金控總經理黃敏義與新光銀行總經理謝長融隨後也起跑。(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第36屆新光摩天大樓登高大賽「為樂活未來而跑」,今天(19日)上午由新光人壽總經理蔡雄繼等人鳴槍起跑,報名共5千多人,並依往例將所收到全部報名費購買救護車等設備捐助消防單位,實踐以眾人之力幫助需要者的互助觀念。

這次活動中,男子組以郭俊谷6分14秒奪冠,女子組為湯易璇8分28秒拿下后座。長青男子組冠軍為85歲羅樹孝,成績22分52秒、女子組為70歲的韋慶蘭,成績為29分。

本屆的寶寶獎由3歲男童黃宥橙27分15秒及4歲女童翁彩晨39分20秒獲得。

▼新光人壽將第36屆新光摩天大樓登高大賽的報名費,全數捐助購買救災設備與消防單位。(圖/記者李蕙璇攝)

▲▼新光人壽將第36屆新光摩天大樓登高大賽的報名費,全數捐助購買救災設備與消防單位。(圖/記者李蕙璇攝)

登高大賽熱烈登場,選手們躍躍欲試,主辦單位在開跑前,先將購買2台的配備12導程心電圖的救護車及CPR教學使用的最新型發光心肺復甦人體模型,公開捐贈給消防署及雙北消防局。

蔡雄繼與新光金控副董事長李紀珠致詞時表示,謝謝民眾熱情參與這項活動,既可以樂活健身又可以回饋社會。

新光人壽總經理蔡雄繼也強調,每年登高大賽所收到的報名費,都是全數捐出購買相關救災設備捐給政府單位,而不足額的部分,由新光人壽加碼捐款給新光人壽的慈善基金會,並指定專款專用,以表達企業參與社會責任的誠意。

▼新光人壽總經理蔡雄繼(右起)、新光金控總經理黃敏義與新光銀行總經理謝長融。(圖/記者李蕙璇攝)

▲▼新光人壽總經理蔡雄繼(右起)、新光金控總經理黃敏義與新光銀行總經理謝長融。(圖/記者李蕙璇攝)

而活動在李紀珠、蔡雄繼與新光金控總經理黃敏義、新光銀行總經理謝長融等人鳴槍之後開跑,走進每一樓層都可以看到有工作人員為選手加油打氣之外,還都備有電風扇為大家調節空氣通風狀況,並每10層樓設有補水站,讓選手可以適時休息補充體力。

▲▼第36屆新光摩天大樓登高大賽起跑鳴槍。(圖/記者李蕙璇攝)

在樓梯間看到消防重裝組、救助輕裝組等50多名消防人員,儘管身穿消防衣帽、背負著空氣瓶,超過22公斤裝備重量,仍然身手矯健地不斷邁步。還可以看到爸爸媽媽牽著孩子的手,或是引領著孩子,情侶互相打氣,大夥一步一步地走跑到46樓的終點。

▲▼第36屆新光摩天大樓登高大賽中的重裝組消防人員。(圖/記者李蕙璇攝)

尤其是看到長輩們緩步前進,有時低頭喘氣,有時扶著樓梯欄杆,他們不放棄的精神,讓身旁其他選手敬佩地給予掌聲及熱情的加油聲。

▼第36屆新光摩天大樓登高大賽終點線設於46樓層。(圖/記者李蕙璇攝)

▲▼第36屆新光摩天大樓登高大賽起跑鳴槍。(圖/記者李蕙璇攝)

活動廣場並放置數具心肺復甦人體模型,讓現場民眾一起學習CPR急救技能。新光醫院並在賽後的第16層設置健康檢測、衛教諮詢等服務,讓許多選手除了跑出樂活健康,也透過血壓、心跳等身體狀況,更加了解自己。

完賽的選手除了可以獲得價值約500元的禮品袋,還有機會抽到台北曼谷、清邁來回機票大獎、iPhone X、健檢券、刷卡金等700多項獎品,主辦單位會於5月21日在新光登高大賽網頁公布中獎名單。

▼新光金控副董事長李紀珠熱情地與民眾合影留念,右一為台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與重裝組消防人員。(圖/記者李蕙璇攝)

▲▼新光金控副董事長李紀珠、台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與重裝組消防人員。(圖/記者李蕙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