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秦良丰輸血51袋 國軍號召弟兄捐血10倍

特戰傘兵秦良丰在預演中發生意外。(圖/翻攝秦良丰臉書)

▲特戰傘兵秦良丰在預演中發生意外。(圖/翻攝秦良丰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軍17日於清泉崗基地進行漢光34號演習預演,沒想到上午6點多陸軍特戰指揮部特三營的上兵秦良丰,執行反空機降跳傘操演時,因主、副傘未開,從1300呎高空直接墜地,緊急送往台中童綜合醫院,院方為搶救秦良丰,輸血51袋,生命跡象已轉穩定。而今捐血中心缺血,台中市國軍號召65人挽袖捐血,21日更安排捐血車進入營區,目標是捐出51袋的10倍血量,共510袋。

秦良丰17日進行跳傘任務,主、副傘卻皆未順利展開,原本應60秒才會降落地面,僅花26秒就墜落,而根據事發畫面,只見一排傘兵陸續跳傘、傘具全開,從空中緩緩降落,只有他快速下墜。

意外傳出後,秦良丰立即被送往台中童綜合醫院,目前昏迷指數已從原本3分恢復至11分,但人仍在加護病房持續觀察,國防部長嚴德發18日也在聯參主管陪同,首先前往台中童綜合醫院,瞭解秦良丰診治概況,除感謝院方處置得宜,救回國軍同袍的寶貴生命,並強調國軍將全力提供奧援,希望醫院院持續給予最好的醫療照護。

秦良丰除了顱內出血、 左側氣胸血胸、脾臟出血、左側臀部大腿急性動脈出血,失血量大,院方輸血減白紅血球26袋、新鮮冷凍血漿22袋、分離術血小板3袋,共51袋。

國軍則於18日號召65位弟兄捐血,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政戰主任少將武立文更指出,由於現在血庫血量不足,21日會再安排捐血車進入營區,目標要捐出510袋血量。

台中童綜合醫院19日公布秦良丰最新病況,指其意外發生後到院前已呈現OHCA(心肺停止現象),經過搶救昏迷指數從3上升至7、8,18日已進步到11,經過一系列急救、檢查與處置,秦員從同時有3大凶險休克急症(張力性氣胸、出血性休克、神經性休克)的危急狀況下逐漸改善,原有的顱內出血、 左側氣胸血胸、脾臟出血、左側臀部大腿急性動脈出血(經動脈栓塞治療)都已止血,現在身上無急性出血現象,生命徵象趨於穩定。

至於高位脊椎脊髓損傷之部分,從原本手腳受限無法配合,於用藥治療後,至今天四肢的感覺和運動功能有呈現「持續進步」改善中,該院也將集結各科醫師全力照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