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鵬6死小隊長李翰霖殉職 哥哥不捨:停紅燈才能盡情流淚

2018年05月19日 16:58

▲敬鵬平鎮廠大火造成5名消防員殉職,其中桃園巿消防局平鎮消防分隊小隊長李翰霖(左)出身消防世家。(圖/取自李翰霖臉書)

▲敬鵬平鎮廠大火造成6名消防員殉職,其中桃園巿消防局平鎮消防分隊小隊長李翰霖(左)出身消防世家。(圖/取自李翰霖臉書)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敬鵬工業平鎮廠大火殉職的6位消防員,於17日桃園巨蛋館舉行追思會,其中殉職的平鎮消防分隊小隊長李翰霖的哥哥李龍潭於會後在臉書發文表示,「弟弟,哥哥的第一階段任務已完成」令人鼻酸。

▲▼李翰霖的哥哥在貼文中表示,常在獨自開車回辦公室的路上淚流滿面。(圖/翻攝李龍潭臉書)

▲李翰霖的哥哥常在獨自開車回辦公室的路上淚流滿面。(圖/翻攝李龍潭臉書)

李龍潭在PO文中寫到,事件發生至今已20餘天「這段時間的煎熬只有自己知道,只能故作堅強」,因還要照顧媽媽、弟媳以及外甥,不過家人的眼淚可以盡情往外流「我卻需往心理吞」,甚至還表示愛上停等紅燈的時候,因為「只有車子在停止的狀況淚水才能盡情的流」,最後一句寫下「翰霖吾弟,明天就是哥哥第二階段任務的開始,家裡就交給我吧!你大可放心隨佛祖往西方極樂世界,來生再聚……」。

▲▼  敬鵬6殉職消防員移靈車隊繞行各分隊 同袍列隊敬禮齊鳴笛淚別(圖/記者柳名耕翻攝,下同)

▲敬鵬6殉職消防員移靈車隊繞行各分隊 同袍列隊敬禮齊鳴笛淚別(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除此之外,李龍潭一家人都非常感謝市府團隊於治喪期間不眠不休的服務,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的慰問、關心與協助,並期許不要再有類似悲劇發生。

追思會上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分別頒發褒揚令、消防專業獎章、頒授楷模獎章、 追晉令和消防榮譽章,小隊長游曜陽、李翰霖追晉分隊長,隊員林尉熙、余佳昇、林伯庭、游博瑜4人則追晉為小隊長,會後車隊將會繞行6人原分隊山峰分隊、平鎮分隊、埔心分隊作最後巡禮,各分隊將會同步鳴笛致意,為6名消防英雄表達最崇高敬意。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