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要回家!巴基斯坦女孩拚獎學金 赴德州交換遇槍擊罹難

▲▼巴基斯坦女孩到德州交換,不幸遇到槍擊。(圖/翻攝自臉書Pakistan Association of Greater Houston)

▲巴基斯坦女孩到德州交換,不幸遇到槍擊。(圖/翻攝自臉書Pakistan Association of Greater Houston)

記者錢玉紘/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德州聖塔菲高中(Santa Fe High School)於18日上午遭槍手闖入掃射,一共造成10人死亡,其中包含一名遠從巴基斯坦到美國的交換學生,她原先預計在6月就會回家,卻不幸罹難,另外還有兩名老師,其他受害者則都是年紀相當輕的高中生。

該校學生帕戈爾齊斯(Dimitrios Pagourtzis)在上午闖進校內的藝術大樓,持霰彈槍掃射,不幸喪生的10人身份都已經曝光,其中一名受害者薩比卡(Sabika Sheikh )是來自巴基斯坦的交換學生,參加由美國國務院舉辦的「青年交換學習」(Youth Exchange & Study)計畫,透過獎學金的補助到美國念書,同期還有75位巴基斯坦年輕人,原先預計6月就要回家。

位在華盛頓的巴基斯坦大使館也在臉書上確認薩比卡不幸喪生的消息,「我們向薩比卡的家人致上慰問,並一同禱告」,大使查利(Aizaz Chaudhry)則表示,已經與薩比卡的父親通過電話,告知這個不幸的消息。美國駐巴基斯坦大使哈爾(David Hale)則是在推特上致意,「薩比卡是兩國之間的年輕大使,是人民與文化的橋樑,我們都為失去她感到很痛心」。

薩比卡的遺體將會在21日被運回巴基斯坦的家中,當地媒體報導,薩比卡的父親非常悲痛,無法相信女兒就這樣走了,「她是個聰明的好孩子,在學校成績非常好」。

▲美國德州聖塔菲高中(Santa Fe High School)17歲學生帕戈爾齊斯(Dimitrios Pagourtzis)在校園開槍射殺,造成9名學生及1名教師死亡,至少10人受傷。(圖/路透社)

▲遭槍手開槍掃射的聖塔菲高中。(圖/路透社)

在10名受害者中,其中一位是64歲的代課老師安柏金斯(Ann Perkins),學生們表示,她是一位非常非常棒的老師,大家常稱她「柏金斯奶奶」(Grandma Perkins)。另一位則是藝術老師辛西亞(Cynthia Tisdale),她的小叔在臉書上確認這個消息,辛西亞與丈夫有4個孩子,已經結婚將近40年,「辛西亞今天一如往常到學校去上課,卻遇上可怕的悲劇」。

17歲學生克里斯(Chris Stone)也不幸被射殺,他的家人當下非常焦急地找人,沒想到換來悲劇消息,學生安潔莉奎(Angelique Ramirez)的家人則難過表示,這女孩本來還有大好前程在等著,「我們已經找到人了,她現在在天堂」。其他罹難者還有女學生金 (Kim Vaughan)、夏娜(Shana Fisher),男學生艾隆(Aaron Kyle McLeod)、克里斯提安(Christian Garcia),還有一人尚未被指認身分。

▲美國德州聖塔菲高中(Santa Fe High School)17歲學生帕戈爾齊斯(Dimitrios Pagourtzis)在校園開槍射殺,造成9名學生及1名教師死亡,至少10人受傷。(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