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馬桶冒出1米長的蛇!原來是樓上抓來要泡酒...牠鑽水管落跑

▲▼成都一戶人家的馬桶忽然冒出一條蛇。(圖/翻攝《封面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成都一戶人家的蹲式馬桶日前忽然冒出一個蛇頭,屋主嚇一跳,向便池內加水,慢慢將蛇引出來,本來以為是野外跑進來的小蛇,沒想到這條蛇有1公尺長,直徑約3至5公分。經過調查,原來是樓上鄰居抓蛇想泡藥酒,結果蛇落跑了。(上圖/翻攝《封面新聞》,下同)

根據《封面新聞》報導,17日晚上9點多,成都天府新區華陽街道紅星路南延線一處小區樓房的6樓,一名女子準備去洗澡時突然大叫,「爸爸!廁所裡有蛇!」父親蔡先生跑進廁所,發現便池內冒出了一個蛇頭,雖然很害怕,但為了保證家人的安全,他向便池內加水,慢慢將蛇引出來,再用鏟子、棍子將蛇打撈出來

「開始我還以為是野外跑進來那種小蛇,沒想到那麽大。」蔡先生表示,那是一條有花紋的蛇,有1米多長,直徑大約在3至5公分。因為當地有風俗,家裡來蛇忌諱打死,於是蔡先生一家將蛇在小區草坪內放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都一戶人家的馬桶忽然冒出一條蛇。(圖/翻攝《封面新聞》)

▲▼成都一戶人家的馬桶忽然冒出一條蛇。(圖/翻攝《封面新聞》)

經過調查,原來這條蛇的8樓鄰居陶女士的丈夫從附近山上抓來的。「我的腰不好,家裡人說蛇膽泡酒用來搽,對我好。」陶女士指出,本打算將蛇用來泡酒,沒想到牠落跑了。

陶女士進一步透露,因為家中有友人聚會,帶來的小朋友看到蛇害怕,於是用塑膠袋將蛇裝著,放在廁所裡關了起來,等聚會結束,朋友離開後,她打算將蛇放出來,但打開門,塑膠袋內空空如也。「我以為牠從通風洞裡爬出去了,心想就算了。」

轄區派出所人員到事發地進行調查,在陶女士家樓下草坪找到這條蛇,並將牠送往離家較遠的地方放生。而四川師範大學兩棲爬行動物研究者侯勉辨認,這條蛇是一條成年王錦蛇(俗稱臭青公),無毒。「蛇鑽洞是牠的習性,所以鑽進下水道洞口是正常的。」

►到《封面新聞》看影片

關鍵字: 王錦蛇臭青公成都馬桶蹲便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