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轉往海上實戰訓練 王明亮:未來絕對到台灣巡航

▲▼ 殲-20。(圖/CFP)

▲中國研發的殲-20首度赴海上進行實戰演練。(圖/CFP)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由中國自主研製的新一代隱形戰鬥機殲-20近期首度進行海上方向實戰化軍事訓練。軍事專家王明亮受央視採訪時指出,殲-20是一款匯集「尖刀」、「指揮員」於一體的戰機,將來絕對會前往台灣巡航。

據《多維新聞網》18日報導,王明亮表示,中國目前軍事鬥爭的準備方向主要在海上,殲-20戰機之所以由陸地轉往海上實戰訓練,也是為了適應海上戰場,一款新的戰機只有經歷了海上環境的實際測試,才能為將來形成優質戰鬥力打下基礎。 今後殲-20的使命主要在於與敵方四代機爭奪制空權、對敵方三代機產生壓倒性優勢以及突擊海上目標等部分。

王明亮也提到,殲-20與殲-16、殲-10C等機型一起進行實戰訓練,這體現出殲-20是同時具備「尖刀」和「指揮員」的戰機,這是過去三代機從未扮演過的角色。”

軍事專家王明志補充,這一次赴海上進行實戰訓練,已經說明殲-20具備了一定的海上作戰的能力,也意味著殲-20朝著全疆域作戰邁出了重要的一步。未來,殲-20如果能在陸地、海洋、甚至高原地區都完成適應性訓練,那麼其全疆域作戰將會得到大幅提高。

中國空軍發言人申進科9日曾經宣布,殲-20首次開展海上方向實戰化軍事訓練,目地是進一步提升空軍綜合作戰能力。殲-20戰機列裝空軍作戰部隊後,飛行人才穩定成長,實戰實訓也逐步展開。配合殲-16、殲-10C等多型戰機聯合開展實戰訓練為空軍新質作戰能力躍升提供有力支撐,「殲20戰機展翅海空、實戰實訓,有助於空軍更好地肩負起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的使命。」

王明亮稱,殲-20今後赴台灣島巡航是肯定的。而為了對抗殲-20的匿蹤能力,中科院近年已研製出「收發分離多基雷達」,利用多角度偵測匿蹤目標,能夠有效對抗電戰干擾以及反輻射飛彈攻擊,提生生存能力,預計將在2020年量產部署。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