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離合整合48V輕油電馬達!Peugeot集團實現全車系電氣化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PSA 集團近日宣布與 Punch Powertrain 展開合作, 2022 年時 PSA 集團各廠牌所推出搭載 48V 馬達的 Mild Hybrid 輕度油電車款,將全面採用 Punch Powertrain 提供的 hybrid DT2 電子式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Punch Powertrain 推出的 hybrid DT2 變速箱具備輕量化設計,並且減少了許多零件,可提供更直接的動力傳遞以及更少量的燃油消耗。除了宣布將全面採用 Punch Powertrain 製作的變速箱外, PSA 更開始研究雙方未來加深合作的可行性。

此前 PSA 集團提出在 2025 年時,全車系將各擁有至少一款電氣化版本,包含 Mild hybrid 輕度油電車、 純電動車、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車等不同種類,提供消費者更節能與低排放的選擇。去年更推出向 1968 年 Citroën Méhari 越野車致敬的全新純電版 Citroën E-Méhari,以 25,500 歐元起(約合新台幣 90.3 萬元)的建議售價搶攻電動車市場。

接獲 PSA 集團如此大筆的訂單後, PSA 成為 Punch Powertrain 在歐洲最大的客戶,而該變速箱製造廠的目標不僅是守住歐洲市場地位,更展望跨足全球車壇。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