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vs.30歲」飲食差很大 多吃「6食物」=Hold住青春!

▲吃,吃貨,吃飯,開心,正妹,野餐,示意圖。(圖/CFP)

▲到了30歲該怎麼吃呢?(圖/CFP)

記者曹悅華/採訪報導

20歲跟30歲的保養大不同!過了30歲後,體內很多營養素都會逐漸流失,例如膠原蛋白、鈣質、酵素等,且30歲後許多女性也開始步入禮堂,若有孕育下一代的規劃,懷孕前3到6個月就要開始調整體質,因為養足了足夠之營養素,才能提早為寶寶準備一個健康的環境。

對此,健康食彩營養師余詔儒整理出30歲女子在飲食上要注意的「6件事」,不管是否準備要懷孕,都要多攝取以下營養素,唯有提早保養才能Hold住青春美麗,並把體質調整到最佳的狀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攝取優質蛋白質

余詔儒表示,優質蛋白質就像人體的建築師建構了身體,可增加肌肉量、修復細胞、維持皮膚彈性,也是寶寶發育過程重要的營養素。

2.多吃好油,遠離壞油

營養師提醒,吃太多壞油身體會發炎,而目前多數人較容易缺乏ω-3不飽和脂肪酸(DHA及EPA),可多吃魚油、亞麻仁油,也可適量食用一些堅果類,有助身體的代謝循環及腦部思緒靈活。

3.維生素B群、葉酸不能缺乏

B群及葉酸會影響寶寶的腦部智商,可從深綠色的蔬菜、五穀堅果類、啤酒酵母粉、瘦肉、蛋、黃豆等食物補充。

牛奶。(圖/達志/示意圖)

▲想預防老年骨質疏鬆就要多補充鈣質。(圖/達志/示意圖)

4.補充鈣質

趁年輕多補充鈣質存骨本,才能預防老年骨質疏鬆的症狀,而黑芝麻、牛奶、優格、豆製品、小魚乾、起司片中的鈣質豐富,可多攝取。

5.足夠的鐵質

女性的特殊生理機能,比男性需要更多的鐵質,因為足夠的鐵質可以避免貧血的情形,不過貧血也不僅是缺乏鐵質而已,葉酸、B6、B12、蛋白質都與貧血有關係,可一起補充。

6.多食用蔬果

蔬菜富含纖維質,水果則有豐富的酵素,多多補充有助排便順暢。

余詔儒營養師,靜宜大學營養生化研究所碩士,國家高考合格營養師,現任健康食彩營養師,專長為飲食評估及改善、保健食品及健康食品營養諮詢、減重營養。
更多營養資訊可參考健康食彩粉絲專頁健康食彩官網,定期分享健康料理與知識給消費者,為全省的天然有機超市。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以上內容為《ETtoday健康雲》版權所有,請新聞媒體勿抄襲。引用請註明出處,並加註營養師姓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