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能、我不會 別讓口頭禪影響你的成就!

編輯/莉娜

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口頭禪,常不經意的,就掛在嘴邊,或許連自己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就染上了這些語病,或許會覺得這些口頭禪根本沒什麼,但是這些無心說出的話,可是會影響你的決策以及思考模式。

▲語言會影響行為。(圖/翻攝自pakutaso)

▲語言會影響行為,別總是哭喪著臉。(圖/翻攝自pakutaso)

語言會影響潛在行動,如果時常將「不可能」、「我不會」等,充滿負面情緒的字眼,掛在嘴邊,自己的心態,當然也就蕩到谷底,最後當然也就沒有什麼作為,因為總是充滿負能量,完全無法提起勁來,面對每一次的考驗及困難。

▲充滿正能量,解決問題更簡單。(圖/翻攝自pakutaso)

▲充滿正能量,解決問題更簡單。(圖/翻攝自pakutaso)

換個口頭禪,想法更積極。別總是想著負面思考,負能量口頭禪,就從今天開始戒掉,換個正面積極的口頭禪,「一定能解決的」用正面情緒,看待每件事情,日子當然也就不一樣,滿滿的正能量,不但讓人充滿活力,也更有挑戰欲。

把負面口頭禪,掛嘴邊的人,總是會想著「如果把事情搞砸了怎麼辦?」,但是失敗不可怕,修正並且找到問題的癥結點就好,畢竟失敗為成功之母,沒有人可以第一次就上手,總要經過許多的磨練,不斷的練習,從中吸取經驗及教訓。

▲一定要相信自己做的到。(圖/翻攝自pakutaso)

▲一定要相信自己做的到。(圖/翻攝自pakutaso)

前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曾說過:「小心你的思想,因為它們會成為言辭;小心你的言辭,因為他們會成為行為;小心你的行為,因為它們會成為習慣;小心你的習慣,因為它們會成為性格;小心你的性格,因為他們會成為命運。」

▲保持樂觀向上,凡事都要越挫越勇。(圖/翻攝自pakutaso)

▲保持樂觀向上,凡事都要越挫越勇。(圖/翻攝自pakutaso)

但不論發生什麼事,最重要的是有越挫越勇的精神,不要總是把失敗掛嘴邊,保持積極樂觀的心境,自然就會豁然開朗。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口頭禪, 語言, 思考, 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