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體育明星管不住小頭! 學不會「自律」毀掉大好前程

黃勝雄被爆家暴老婆。(圖/鏡週刊提供、記者張克銘攝)

▲黃勝雄被爆家暴老婆,遭到富邦悍將釋出。(圖/鏡週刊提供、記者張克銘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台灣體壇爆出不少負面消息,SBL台啤球星周伯勳因性侵醜聞,遭到中華男籃割愛,中職富邦悍將投手黃勝雄也因外遇、家暴事件,火速被球團釋出,而雅典奧運金牌選手陳詩欣則因婚外情、體罰學生事件,已辭去東華大學教職。這些年來多起事件都在提醒,運動員這樣的公眾人物若不自律,就是在自毀前程。

自從去年4月CBA廣廈前鋒劉錚與女主播KTV「廁所夜會」,5月SBL台啤後衛于煥亞劈腿女主播開始,接著中職統一獅林志祥爆婚外情,最後搞到自請離隊,而金牌跆拳選手陳詩欣也鬧婚變,被老公控訴家暴,多次鬧上新聞版面,負面事件讓體育明星成了社會關注焦點,也成八卦週刊鎖定的熱門題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志祥。(圖/翻攝自林志祥臉書)

▲林志祥被爆約炮鬧婚外情。(圖/記者季相儒攝)

SBL台啤前鋒周伯勳今年5月初爆發KTV陽台性侵女大生疑雲,3年內兩度登上社會版面,個人形象重創外,也危害球員和體壇形象,這位去年被FIBA亞洲盃評為8大潛力的27歲前鋒,遭到中華男籃遺棄,未來難再進入國家隊,自己斷送了大好前程。

富邦悍將黃勝雄在2013年中職選秀,以第一指名加盟義大犀牛,這位去年代表中華隊打經典賽的「勝投英雄」,近日因為遭爆婚外情、涉入家暴後,遭富邦以違反內規懲處釋出,職棒生涯也就此結束,大好前程毀於一旦。

▲台啤前鋒周伯勳上個月陷入陽台性侵疑雲。(圖/資料照)

▲周伯勳陷入陽台性侵疑雲,遭中華男籃遺棄。(圖/資料照)

張正偉、蔣智賢、林泓育及鄭承浩等人也一連串被周刊爆料亂搞,其中蔣智賢和張正偉都遭到解約,轉隊至富邦悍將。雖然兩人目前仍是職棒球星,但個人形象也受到了極大的影響。

陳詩欣先被丈夫董俊男指控「家暴」,而且又出軌偷情,加上被爆體罰學生、私下收費等,被眾多家長寫陳情信告到教育部,引發社會譁然,台灣時間18日列出10點聲明,宣布辭去東華大學教職。

▲▼陳詩欣被爆體罰學生。(圖/翻攝自陳詩欣臉書)

▲陳詩欣先被爆外遇婚變,現又傳出體罰學生。(圖/翻攝自陳詩欣臉書)

媒體接二連三報導負面新聞,並非無憑無據,被抓包也怪不得別人,只能說選手需要更加的自愛、自律、謹慎,才能避免負面謠言,一但發生情節重大事件,幾乎等於毀掉大好人生。

體育選手若不懂得「自律」,很容易就成了八卦週刊「特別關照」的對象,而當事實呈現在眼前,即便再多的道歉後悔,也難以挽回負面形象,這也是運動員必須自己承擔的責任,學不會自律就是在一步步毀掉自己的大好人生,不僅重創台灣體壇的形象,也破壞其他優秀選手認真打拼出來的成果,讓環境變得更加惡劣。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