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植4Gamers!中華電信將參與電競產業B輪投資

華碩,ROG,Faker,西門夜説,AHQ,SKT T1,電競,英雄聯盟(圖/記者樓菀玲攝)

▲2018年雅加達亞運已把電競比賽列入示範項目。(圖/記者樓菀玲攝)

記者林昱均/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今天(18)日宣布參與電競新創業者4Gamers(就肆電競股份有限公司)B輪投資(投資量級約10億台幣者)以發展數位經濟,扶植台灣新創產業,共同攜手布局新南向東協電競市場。這也是中華電信今年以來第3次舉行新創產業的相關舉動,前2次合作對象分別為PChome網路家庭與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也因此被外界稱為「鼓勵新創產業的3支箭」。

中華電信集團和PChome網路家庭集團3月底共同宣布合資4億元成立創投基金「中華網家一號」,提供資通訊新創企業申請,中華電期待的新技術標的為AI、大數據、智慧醫療、數位生活、網路金融、電子商務等,預計今(2018)年第2季就可完全基金設立程序。

▲▼中華電信集團和PChome網路家庭集團共同宣布合資4億元成立創投基金「中華網家一號」,中華電董事長鄭優(左)、PChome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右)。(圖/記者林昱均攝)

▲中華電信集團和PChome網路家庭集團日前宣布合資4億元成立創投基金「中華網家一號」,圖為中華電董事長鄭優(左)、PChome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右)。(圖/記者林昱均攝)

另外,中華電也在3月中與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共同舉辦「中華電信火金姑專案信用保證」簽約,由企業捐助成立,中華電信與信保基金各捐助5,000萬元,提供保證總額度為20億元,供新創企業申請,若通過就可獲得融資並與中華電信合作開發,而保證成數為7成到9.5成,保證費率為0.395%到0.75%。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電競已成為全球最受關注的產業,2018年雅加達亞運把電競比賽列入示範項目,並於2022年的杭州亞運列為正式比賽項目。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指出,台灣的高品質寬頻網路、遊戲產業及電競人才,為發展電競產業的最佳基礎。他也表示,本次透過轉投資電競新創業者4Gamers,中華電信正式宣布切入電競新興領域。

另外,鄭優認為,未來中華電短期將藉由深入電競年輕客群,開發電競寬頻、影音等新興數位服務;長期而言,中華電也將攜手4Gamers輸出台灣電競經驗,共同進軍東南亞電競生態系。對中華電信業務具有高度策略綜效,同時呼應政府電競產業政策。

4Gamers執行長黃智仁則表示,本輪投資為中華電信、阿里巴巴台灣創業者基金與中華開發資本共同投資。未來藉由中華電信在台灣的電信領導品牌及東南亞長期布局基礎,結合4Gamers過去四年在台灣成功驗證的電競生態鏈商業模式,未來有很大的潛力把此商業模式複製到新南向東協國家,提升營運效能,並促進台灣電競產業的國際地位。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華電信499方案說明記者會。鄭優(圖/記者李毓康攝)

關鍵字: PChome基金新創電競4Gamers產業就肆B輪數位經濟電信業電信用戶數公開火金姑專案網路數位內容應用領域物聯網資安雲端大數據行動加值授權訊息智慧財產局遠傳中華電信中華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499之亂價格已見骨?台灣之星賴弦五:電信業後續要提升價值

499之亂價格已見骨?台灣之星賴弦五:電信業後續要提升價值

台灣之星今天(17日)舉辦年度回顧記者會,也公布其總用戶已達206.6萬戶,行動服務營收達34億、年增率達19%,且EBITDA(未計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前的利潤)也提前3個月轉正,預計今(2018)年可維持全年正值。面對之前的499搶辦潮,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可能整體電信市場價格已經到了一個盡頭,但後續就是要提升價值,「你可以用很便宜的價格賣一兩周,但沒辦法以相同費率賣一整年。」

2018-05-17 19:25

499之亂後 500元以下的吃到飽資費還有這些

499之亂後 500元以下的吃到飽資費還有這些

5大電信業者低價4G吃到飽算是告一段落,不過,現在各電信業者仍有相近的4G平價吃到飽,本報也彙整出中華電的469方案(網速最高21Mbps)、LINE MOBILE的499方案(不限速吃到飽)、台灣之星的自由配月租費最低320元(不限速吃到飽),還有亞太電信的首年399,後續為499的雙飽方案(不限速吃到飽)。

2018-05-17 10:31

499之亂客服打不通 排隊到天黑!NCC:下周三做開罰決議

499之亂客服打不通 排隊到天黑!NCC:下周三做開罰決議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16日)針對亞太電信借用台灣大哥大行動寬頻網路逾6次未改善,依照電信法第63條對亞太與台灣大哥大各開罰新台幣240萬元,並要求在3個月內須改善。另外,NCC也針對電信三雄499之亂各電信客服的全面占線和民眾久候辦理,對於損及消費者權益部分續做討論,也會在下周三(23日)做出裁處決議。NCC表示,這次499促銷案,申辦中華電信499的用戶數至少有100萬以上,幾乎是中華電信行動網路820萬用戶數的11-12%。

2018-05-16 15:18

中華電扶植小金雞!數位新創融資專案 總額度為20億元

中華電扶植小金雞!數位新創融資專案 總額度為20億元

中華電信21日與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共同舉辦「中華電信火金姑專案信用保證」簽約儀式記者會,未來只要是數位內容、物聯網、資安、雲端、大數據、行動加值等類型產業,都可向中華電信申請審核,若通過就可獲得融資,並與中華電信合作開發,等於是中華電另類的小金雞。火金姑專案由企業捐助成立,中華電信與信保基金各捐助5,000萬元,保證總額度為20億元,而保證成數為7成到9.5成,保證費率為0.395%到0.75%。

2018-03-22 03:55

中華電信、網家找台灣獨角獸 詹宏志嘆:新創資源太少了

中華電信、網家找台灣獨角獸 詹宏志嘆:新創資源太少了

為孕育台灣新創獨角獸企業,中華電信和PChome網路家庭集團策略合作成立創投基金「中華網家一號」,鎖定電商與網路、數位生活領域早期新創團隊為投資標的,初期共同投資4億元,未來將視營運狀況投入更多資本。對於國內新創發展,PChome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感嘆表示,台灣新創得到的資源真的太少了。

2018-03-28 17:41

中華電攜PChome合資4億設創投基金 單家新創企業最多獲2千萬

中華電攜PChome合資4億設創投基金 單家新創企業最多獲2千萬

中華電信集團和PChome網路家庭集團今天(28日)共同宣布合資4億元成立創投基金「中華網家一號」,提供資通訊新創企業申請,中華電期待的新技術標的為AI、大數據、智慧醫療、數位生活、網路金融、電子商務等,預計今(2018)年第2季就可完全基金設立程序。中華電信投資執行副總經理(投資長)宋雲峰估計,每家新創企業最多可獲得其創投基金2千萬元的投資,創投基金挹注的新創企業名額數最多為50家,預計將鎖定A輪以前(資本額為人民幣1千萬以下)的企業,最多將扶植到該新創企業IPO(上市櫃)。

2018-03-28 17:59

電信三雄各自結盟台達電、PChome與交大 創造CSR商機

電信三雄各自結盟台達電、PChome與交大 創造CSR商機

中華電於28日和PChome各出資2億元成立中華網家一號創投基金,提供新創業者申請,獲技術核准每家最多可拿到2千萬元的創業金。遠傳則是與全球電源供應器領導廠商台達電子宣布共同合作,於遠傳的新一代基地台架設台達環保節能電源,以98%的電源轉換效率降低基地台耗能與排碳。台灣大哥大也在上周與交通大學啟動「科技教育師培計畫」,籌資2,500萬元協助100所中小學建置數位教學課程。

2018-03-29 11:03

中華電攜手PChome設創投基金 林之晨:假想敵應是阿里巴巴

中華電攜手PChome設創投基金 林之晨:假想敵應是阿里巴巴

中華電信和PChome網路家庭28日共同宣布成立創投基金「中華網家一號」,提供資通訊新創企業申請,預計今(2018)年第2季就可完全基金設立程序。(大東南亞創業加速器龍頭、最活躍的早期創投之一)AppWorks合夥人林之晨表示,pchome是通路,中華電信是基礎建設,對新創公司降低成本會有幫助,不過他臆測,這檔基金對戰假想敵應該是擁有阿里巴巴通路資源和基礎建設的「阿里巴巴台灣創業者基金」。

2018-03-29 17:47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