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炒手遭行刑式槍決 馮教官買凶殺人判刑15年定讞

▲▼台北市連姓男子帶著改造巴西金牛座手槍出門,要替朋友助陣火拼,沒想到被中山一派出所員警盤查抓到。(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股市名人遭槍殺案,主謀馮鋼煒遭判刑定讞。此為示意圖,非本案槍枝。(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協助股市名人「古董張」張世傑,炒作唐鋒股票的炒手王寶葒,3年半前遭人在新竹住家後門遭人伏擊,被以行刑式、近距離朝心臟開3槍槍殺。殺手曾建軍及同夥葉秉儒日前遭判刑定讞後,最高法院18日也將幕後主使者,綽號「馮教官」的馮鋼煒,判刑15年定讞。

王寶葒協助古董張炒作上櫃公司唐鋒股票,扮演掮客角色,炒作獲利超過6億4千萬元。當時王的帳戶內有大筆鉅款,雖犯後交出部分犯罪所得,王因此遭判3年10月,但仍有1億3千餘萬元下落不明。

而槍殺案發生於2014年8月間,晚間10點多,曾建軍找同夥葉秉儒到王寶葒住處後方埋伏,持手槍近距離朝王寶葒的心臟連開3槍,行刑式殺害王寶葒後逃逸。檢警獲報後,在新北市中和區逮捕曾、葉2人,宣布破案。曾建軍供稱,因死者在股市坑了別人不少錢,有人出30萬元要他的命,至於受雇於誰行凶,則拒不吐露。經過檢警追緝後,經過檢警追緝後,查出曾在大陸經商,陸軍官校畢業,綽號「馮教官」的馮鋼煒與曾建軍交好,涉有重嫌。將他逮捕到案。

案件進入法院,一二審均認定馮鋼煒教唆殺人,將他判刑15年。全案上訴第三審,最高法院18日駁回上訴,馮鋼煒的部分就此定讞。至於曾葉兩人涉案部分,最高法院4月間採信更二審見解,將曾建軍判處無期徒刑、葉秉儒10年6月,已先行定讞。另外本案中,另名主謀者,綽號「小張」的張傑生仍在逃,遭發布通緝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