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又轉向 美眾議院一致同意維持中興制裁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於白宮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試圖出手挽救中興,卻還是被國會拒絕。(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撥款委員會(House Appropriations Committee)17日駁回川普重新與中興談判的決議,並且還是在兩黨罕見地一致同意下通過修正案;儘管川普出手相救,還是無法撤回對中興通訊的制裁行動。

儘管美國總統川普提出「協助中興通訊盡速恢復營運」決議;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也在14日華府全國記者俱樂部(NPC)演講上表示,中興通訊確實有不當行為,對方也承認錯誤,目前正在學找其他替代方案,取代原先商務部的制裁禁令。

▲▼川普在貿易談判前先下馬威。(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川普在貿易談判前先下馬威。(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雖然川普對中興態度放軟,但眾院撥款委員會卻駁回重新談判的決議,甚至兩黨還罕見的意見一致,要求川普維持制裁行動。民主黨眾議員魯佩斯貝格(Dutch Ruppersberger)指出,該法案能夠阻止受政府偏袒的企業,無視貿易禁令,自由滲入美國網路或市場中。

在禁令通過後,川普再度推文表示,各家媒體都報導了「假新聞」,除更大的交易案,中興的問題上什麼也沒發生。

▲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發文,要求商務部應儘速讓中興通訊恢復營運。(圖/記者蔡浩祥翻攝)

▲ 川普後來又在推特發文,要求商務部應儘速讓中興通訊恢復營運。(圖/記者蔡浩祥翻攝)

將與中國家主席習近平共同努力,協助中興通訊重回正軌;他指出,中國為此失去了太多工作機會,商務部已接獲指示,處理好這件事。

據了解,中興通訊是美國第4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廠,因為反制裁條款,出售產品給伊朗、北韓而在今年4月16日被美國商務部以違反和解協議為由,禁止在7年內與任何美國企業,進行零件、商品、軟體和技術等業務往來。

▲川普個性反覆一下威脅一下又要出手相救。(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於白宮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