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只剩3個月...張軒睿決定捐肝 手術前一晚傳訊我愛你

2018年05月18日 18:28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張軒睿一連演出《狼王子》、《我的男孩》走紅,暖萌模樣瞬間圈粉,他推出人生第一本圖文書,展現私下大男孩一面,更有換衣服露點性感照,曝光他腹部近10公分的傷疤,這是3年前捐肝救父留下的縫合傷痕,他說:「若重來一次還是會選擇(捐肝),重來10次也還是會。」

▲張軒睿的第一本書《記得男孩的樣子》記者會▼。(圖/大田出版、記者屠惠剛攝)

▲張軒睿捐肝救父,留下腹部近10公分傷疤。(圖/大田出版、記者屠惠剛攝)

張軒睿書中揭露22歲得知父親肝癌,全家中他比對吻合,決定捐肝給父親,他說:「我沒有做的話,爸爸只有3個月時間,所以沒有想這麼多,就點頭答應。」他開刀前一晚睡不著,擔心手術失敗父親醒不來,自己也可能醒不來,用LINE傳給父親「我愛你」訊息。

▲張軒睿的第一本書《記得男孩的樣子》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張軒睿的第一本書《記得男孩的樣子》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張軒睿《記得男孩的樣子》展現大男孩私下一面。(圖/記者屠惠剛攝)

張軒睿開刀捐出45%肝,順便連膽也一起切除,他還玩笑回:「我現在沒有膽。」開完刀醒來瞬間,他只記得痛到不能呼吸,開始瘋狂大叫,之後打了針就迷迷糊糊睡著了,「我大概10天就出院,因為有人建議越早下床越好,躺床越久器官會退化,所以再怎麼痛,全身都插著管,我也扶點滴架站起來。」

▲張軒睿22歲捐肝救父,肚子上留痕跡。(圖/大田出版社)

▲張軒睿和父親感情深厚。(圖/大田出版)

現在沒拍戲時,張軒睿都固定晚上12點前休息,睡足8小時,保持運動習慣,並且飲食控制,不吃油炸、太鹹食物,每天喝水2000CC,不喝糖飲料,吃得清淡,有時候還吃素。若有時工作太勞累,會感覺到身體在抗議,他說:「當時出院還不到一個月就到大陸拍戲,熬一個晚上拍戲,就感覺快要升天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