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協助電動車產業進軍印度 協助產業找商機

▲▼貿協助電動車業者進軍印度。(圖/記者馮建棨攝)

▲印度將推動全面電動車政策,將有龐大商機,貿協帶領台灣廠商進軍印度,希望找到當地合作夥伴。(圖/記者馮建棨攝)

記者馮建棨/印度新德里報導

印度推動電動車計畫,希望在2030年車輛全面靠電力驅動,為了搶攻印度廣大市場,外貿協會帶領台灣廠商在印度新德里舉辦台灣形象展,在展覽中設立「電動車館」希望把台灣實力展現給印度看。目前確定台灣其易電動車科技公司將與印度最大摩托車業者Hero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預計4年在印度有10萬輛產能。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印度2030年將推動全面電動車,到時候不會再販售汽柴油引擎,將來電動車的市場相當大,且台灣電動車的解決方案是在全球領先,現在台灣電動車產業是美國特斯拉的供應鏈之一,台灣有很的實力來發展,只要能適應當地特殊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志芳指出,過去一年多貿協促成很多電動車商機,更組成台灣電動車產業聯盟,這次電動車產業聯盟設立電動車館,印度電動車商機無限,2020年的電動車商機就有600億美元,希望電動車是未來切入印動供應鏈的重要產業。

貿協說,現在會先協助台灣企業跟當地電動車產業從技術、產業供應鏈合作開始,將來會有很多業者在貿協的媒合下,跟印度大廠洽談,希望讓台灣電動車進軍印度。

值得注意的是,外貿協會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舉辦「2018印度台灣形象展」,這是台灣形象展首次移師到南亞舉辦,這次展覽總共有六大主軸,總共吸引台灣130家廠商進駐,貿協說,這只是開始,後續在印度會有更多活動,且不排除會到印度其他大城市舉辦展覽,接近當地的市場。

▼印度將推動全面電動車政策,將有龐大商機,貿協帶領台灣廠商進軍印度,希望找到當地合作夥伴。(圖/記者馮建棨攝)

▲▼貿協助電動車業者進軍印度。(圖/記者馮建棨攝)

關鍵字: 電動車台灣形象展貿協產業國貿局印度新德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印度台灣形象展開展 盼創5千萬美元商機

印度台灣形象展開展 盼創5千萬美元商機

外貿協會今天(17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舉辦「2018印度台灣形象展」,這是台灣形象展首次移師到南亞舉辦,這次展覽總共有六大主軸,總共吸引台灣130家廠商進駐,貿協說,這只是開始,後續在印度會有更多活動,且不排除會到印度其他大城市舉辦展覽,接近當地的市場。

2018-05-17 14:45

印度台灣形象展 17日新德里開展

印度台灣形象展 17日新德里開展

為了搶進南亞市場,外貿協會明天(17日)將在印度新德里舉辦首場「台灣形象展」,預計會有六大主軸,向印度展現台灣實力。

2018-05-16 22:19

協助台石化業進軍印度 貿協拜會當地政府

協助台石化業進軍印度 貿協拜會當地政府

新南向市場龐大,當地擁有12億人口且平均年齡低,商機無限,外貿協會進軍南亞,與當地政府合作,希望協助台灣廠商到當地找到合作夥伴。貿協董事長黃志芳15日拜會印度古吉拉州州長魯帕尼,洽談台灣石化業6月洽談細節。

2018-05-16 12:45

印尼台灣形象展閉幕 促成6388萬美元商機

印尼台灣形象展閉幕 促成6388萬美元商機

外貿協會舉辦2018印尼台灣形象展,今天(31日)風光閉幕,3天展期共吸引21,285人次參觀,共促成6388萬美元商機,超乎原先預期,貿協表示,今年後續還會在印度、越南、泰國及馬來西亞等地舉辦台灣形象展,繼續推廣台灣品牌。

2018-03-31 20:19

珍奶也新南向!飲料甜度比台南甜是搶市關鍵

珍奶也新南向!飲料甜度比台南甜是搶市關鍵

台灣手搖飲料開滿大街小巷,天氣炎熱時人手一杯飲料是常見的景色,而這樣的風景也出現在印尼,手搖飲料業者說,手搖飲要進軍東南亞市場,最重要是掌握當地口味,尤其是甜度是重點,另外添加當地水果,「甚至這邊飲料的甜度比台南還要甜」,這就飲料在當地熱銷的關鍵。

2018-03-29 19:33

台灣形象展印尼開展 參展廠商成長六成

台灣形象展印尼開展 參展廠商成長六成

外貿協會舉辦2018印尼台灣形象展,今天(29日)在印尼雅加達盛大開展,今年參展廠商及使用攤位數都比去年大幅成長,外貿協會表示,參展廠商從去年的140家成長到今年的230家,年增65%,代表我國廠商開始對新南向的興趣。

2018-03-29 12:26

貿協前進新南向 今年將踏足印度開拓市場

貿協前進新南向 今年將踏足印度開拓市場

外貿協會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去年開始在東南亞舉辦台灣形象展,貿協表示,貿協今年將推出印尼、印度、越南、泰國及馬來西亞五場台灣形象展,其中印度和泰國都是首次辦理。

2018-02-14 05:16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本《朝日新聞》、《NHK》報導,在紐約26日外匯市場上,日圓對美元匯率大幅下跌,一度跌破158日圓兌換1美元,再次刷新約34年以來的新低。

2024-04-27 10:02

同產業不同命!成熟製程遭中國夾擊 謝金河:只有台積電好

同產業不同命!成熟製程遭中國夾擊 謝金河:只有台積電好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日在臉書以「相同的產業,不同的命運!」為題撰文,表示台積電法說會被說是法會,其實台積電的業績問題不大,反而是成熟製程的晶圓代工產業面對中國產能夾擊,正逐漸呈現頹勢,今年中國至少有18座晶圓廠投入生產,成熟製程的價格殺戮恐怕只會更嚴重。

2024-04-27 10:26

買台積電ADR賺爛! 美媒驚算:26年前1千美元至今飆漲24倍

買台積電ADR賺爛! 美媒驚算:26年前1千美元至今飆漲24倍

台積電ADR於1997年10月8日成為第一家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台灣晶片製造商後,他的市值一路飆漲,根據外媒報導,如果在1997年台積電赴美國IPO時投資1000美元,現在價值竟然已經翻了「24倍」,等同24000美元。

2024-04-27 12:3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