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秘密武器! 「波塞頓」核魚雷10年內投入海軍服役

 ▲▼二戰老兵遭隨扈推開,普丁上前神救援。(圖/路透社)

▲普丁只有在年初的國情咨文中提到「波塞頓」核魚雷。(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在今年2月的國情咨文中提及的「波塞頓」(Poseidon)核魚雷,據傳將在10年內交付俄國海軍;據了解,該無人艦艇是俄羅斯2018到2027國家武裝計劃之一。

根據《塔斯社》(Tass)報導,「波塞頓」核魚雷在今年年初首次公開時,雖然普丁並沒有特別介紹,但他卻是一艘能在水下1000公尺深,以超過1萬公里的射程極速前進的無人艦艇。

▲俄試射「狀況-6」核魚雷,將突破美防禦系統成殺手鐧!(圖/翻攝自俄羅斯電視台)

▲過去俄軍也曾試射類似的「狀況-6」核魚雷。(圖/翻攝自俄羅斯電視台)

俄國海軍總司令克拉廖夫(Vladimir Ivanovich Korolev)指出,「波塞頓」是屬於遠洋多功能系統的核動力無人潛艦,能在敵軍海域中完成任務,而艦艇搭載的導航系統能在水面下以高速、自動向攻擊目標前進。

報導中提到,知情人士指出,不久前才透過公開徵選正式命名的「波塞頓」核魚雷,是由北德文斯克造船廠負責製造;雖沒有透露該核潛艦的具體型號,卻明確表示該艦艇將不會是第5代多功能哈斯基級(Husky class)攻擊核潛艦。

▼「波塞頓」超神秘,目前除了可能在10年內正式投入俄羅斯海軍服役外,並無透露其他消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海軍目前未公開任何消息,當地媒體卻已有報導指出,「波塞冬」核魚雷的主要零件核動力裝置已經通過測試。

▼俄羅斯國防部稱「波塞頓」為海洋多用途系統與無人潛水器。(影/俄羅斯國防部)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美聯社/路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