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報遭惡意寫「死同性戀」 苗博雅:傷不了我但我不能默不做聲

▲苗博雅(圖/資料照)

▲苗博雅(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社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苗博雅18日表示,自己的校園活動海報遭人惡意塗鴉並寫下「死同性戀」,她感嘆,自己雖有能力承受這樣的惡意,但這樣的惡意,在社會上透過言語、行為四處流竄,傷害其他無力抵抗、無力還擊的同志,「愚蠢而幼稚的惡意傷不了我,但我不能默不做聲。」

苗博雅指出,她最近收到某個活動的主辦單位通知,張貼在校園內印有她的的活動海報,遭到不明人士書寫「死同性戀」等字樣,讓她不禁思考,「我是一個同志,也是漢人、台北人、出身中產家庭、明星大學畢業、家人理解並包容我的差異,比起很多資源匱乏的同志,我是相對幸運的。但這樣的我,還是會遇到這種莫名其妙的攻擊行為。如果連我都會遇到這種事,多重弱勢身分的同志,在生活裡會有什麼遭遇?」

▲▼苗博雅海報被塗鴉。(圖/翻攝自苗博雅 MiaoPoya臉書)

▲苗博雅海報被塗鴉。(圖/翻攝自苗博雅 MiaoPoya臉書)

苗博雅表示,異性戀公眾人物,不會僅因為性傾向就受到批評或侮辱;但一個同志,卻必須面對僅僅針對性傾向或性別特質的攻擊。「這是2018年的台灣,你覺得很不可思議嗎?」她強調,同志的生活就是每天每天要面對隱藏在社會各個角落的敵意惡意。

對於不明人士的惡意攻擊,苗博雅說,她有能力承受這樣的惡意,但這樣的惡意,在社會上透過言語、行為四處流竄,傷害其他無力抵抗、無力還擊的同志;她不能接受,每天每分鐘都有同志因為社會的惡意、歧視、偏見而受傷,尤其是正在認識自我、探索世界的青少年同志;「愚蠢而幼稚的惡意傷不了我,但我不能默不做聲。」

因此,苗博雅認為,她必須大聲告訴把這一切都看在眼裡而感到受傷的年輕朋友們,「你沒有錯,做錯的是那些自以為有權力傷害別人的人。」同時,她也強調,這個世界有很多糟糕的大人,自大傲慢,對於他人的苦痛漠不關心;但同樣的,也有很多願意努力的人,正在想辦法把世界變好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