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FII獲批A股上市 大陸互聯網3大巨擘「BAT」力挺想變股東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路透社)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路透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通過上海A股IPO批准後,招股作業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中,目前已完成戰略投資者初步的遴選,市場傳出大陸網路3巨頭「BAT」百度、阿里巴巴及騰訊最終將獲得配股,成為FII股東

《21世紀經濟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指出,富士康戰配投資人的入圍標準,首要考量正是與工業互聯網業務能否形成戰略形同效應,透過互相合作提供軟硬結合,以及虛實結合的科技服務解決方案,而富士康擅長硬和實,能夠互補軟與虛的互聯網企業成了優先對象。因此大陸幾家互聯網巨頭又以BAT最具代表性,都在最終確定的名單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從大陸招商局集團訊息來看,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拜會博時基金時表示,工業互聯網是鴻海近5年轉型的重要方向,這次富士康工業互聯網赴A股上市,將為集團注入更多互聯網基因,帶領鴻海轉向以大數據為導向、AI分析為驅動,以及機器人運作為基礎的工業互聯網平台企業。

▲▼滬指、上海證券交易所             。(圖/CFP)

▲FII將在A股上市,引起投資人高度關注。(圖/CFP)

FII在14日批露招股說明書顯示,首次公開發行不超過約19.69億股,占發行後公司總股本約10%,申購時間為5月24日,中籤號碼公布日則在5月28日,隨後即可完成上市前作業,市場普遍預期最快5月底就能在上海A股上市,該股簡稱「工業富聯」(601138)。

值得一提的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6日在北京清華大學以「實體智造+數字經濟:工業互聯網賦能時代來臨」為題進行演講,不斷提及「半導體我們自己一定會做」,並強調目前已調整公司架構,延攬上百人團隊,成立半導體事業部。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關鍵字: 鴻海富士康郭董郭台銘富士康A股百度阿里巴巴騰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鴻海上市27年首度減資2成 老謝:加入「瘦身」行列洩1警訊

鴻海上市27年首度減資2成 老謝:加入「瘦身」行列洩1警訊

鴻海(2317)上周五無預警宣布現金減資2成,也是上市27年以來首見,同時每股退還給股東現金2元,為市場打了一劑強心針。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這些年鴻海只有增資、從未減資,目前全球智慧手機硬體製造成長已觸頂,鴻海此時瘦身,正是時候,股價會有正面表態的機會。

2018-05-16 06:41

上市27年首度減資2成+FII拚月底掛牌 鴻海跳空大漲攻破90元大關

上市27年首度減資2成+FII拚月底掛牌 鴻海跳空大漲攻破90元大關

鴻海(2317)上周五無預警宣布現金減資2成,且每股退還給股東現金2元,加上擬配發現金股利2元,投資人每股可拿回4元,為市場打了一劑強心針,帶動鴻海股價今(14)日跳空大漲,一舉衝破90元、季線等關卡,創下4月以來新高價位,再度扮演台股衝鋒要角。

2018-05-14 10:46

鴻海減資瘦身!現金配股少一半 股海半世紀阿土伯卻逆勢加碼?

鴻海減資瘦身!現金配股少一半 股海半世紀阿土伯卻逆勢加碼?

鴻海決定現金減資2成,但同時間去年的配股也縮水了一半,靠著現金減資退還股金,才維持每股4元的水準,身為郭台銘鐵粉的資深股民阿土伯,卻喊出要逆勢加碼鴻海,到底為了什麼?

2018-05-17 05:09

鴻海上市以來首度減資兩成 每股退2元給股東

鴻海上市以來首度減資兩成 每股退2元給股東

鴻海(2317)今(11)日宣布減資,將減資規模為346.57億元,消除股份34.65億股,以鴻海目前發行股份總數來看,減資比例約為20%,減資後股本1386.3億股,並將於6月22日股東常會表決,這也是鴻海上市27年來首度減資。

2018-05-11 19:56

「人參」真的悲劇了 郭台銘新產業慘被中美貿易戰拖下水

「人參」真的悲劇了 郭台銘新產業慘被中美貿易戰拖下水

中美貿易戰摩擦升溫下,除了電子產業陸陸續續受到波及之外,如今就連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新事業「花旗蔘」也難逃一劫,不少農民擔憂關稅會讓高度仰賴大陸市場的農產品,蒙受極大的損失,害怕「美國將會是最大輸家」。

2018-04-27 15:37

貿易戰傳延燒華為 先傷美廠再波及台廠

貿易戰傳延燒華為 先傷美廠再波及台廠

美國貿易制裁傳出燒到華為,華為恐面臨無法取得美國企業晶片與關鍵技術,對此與華為有合作關係的台廠也上緊發條,富士康、聯發科、台積電、大立光等,包括半導體、光學、電子組裝暨零組件產業恐將受衝擊。

2018-04-27 16:53

鴻海「三率三降」獲利不如前年 全年EPS8.01元 

鴻海「三率三降」獲利不如前年 全年EPS8.01元 

鴻海(2317)公布去年財報,全年營收4.7兆元,年增7.9%,稅後純益1387.3億元,年減6.68%,每股純益8.01元;然而毛利率、淨利率、營益率分別為6.44%、2.39%、2.95%,獲利指標皆不如前年,呈現三率三降。

2018-03-31 09:38

鴻海Q1營收創同期新高 3月營收歷史次高

鴻海Q1營收創同期新高 3月營收歷史次高

鴻海(2317)公布3月營收達3491.55億元,月增25.68%、年增2.18%,單月營收創下歷史次高紀錄;累計今年1到3月營收為1兆275.77億元,季減40.6%,年增5.22%,是歷年同期新高。

2018-04-11 06:41

130萬股民嗨翻!00919、00929雙雙填息 次次達陣

130萬股民嗨翻!00919、00929雙雙填息 次次達陣

台股跌逾百點盤中遇多頭拉抬跌幅收斂,多檔高息ETF氣勢轉旺,包括擁有63萬股東的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逾66.8萬投資人的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00919)今(19)日上演填息秀,近130萬名股東同歡。

2024-03-19 10:25

輝達AI新品Blackwell問世 黃仁勳欽點9大廠

輝達AI新品Blackwell問世 黃仁勳欽點9大廠

NVIDIA今日在GTC大會中發表NVIDIA Blackwell平台,為運算新時代提供動力,使世界各地的組織能夠在兆級參數大型語言模型上構建和運行即時生成式人工智慧(AI),而成本和能耗比其前身最低可達25倍。

2024-03-19 11:0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