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淑淨2年低調捐款100萬!節儉開小車 豪送恩師200萬休旅車

2018年05月18日 11:44

▲▼許淑淨。(圖/翻攝自臉書)

▲恩師蔡溫義在一旁監督許淑淨訓練。(圖/翻攝自許淑淨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這沒什麼好說的,我做這些事不是為了讓大家知道。」台灣舉重女將許淑淨分別在2012年倫敦、2016年里約奧運奪金,在世界打出知名度,平常卻是超低調,2年來光是捐款就近百萬,包括甚至不忘「根本」幫助家鄉與母校學弟妹;做盡一切善事的她僅放在心裡,還是被恩師蔡溫義說漏嘴爆料,事情才曝光。

奧運奪2金牌的許淑淨,始終沒有忘記成就是家人、恩師蔡溫義一路提拔,也讓她不忘回饋家鄉。台灣燈會2017年舉辦在許淑淨老家雲林,她得知後立刻把40萬世大運代言費全數捐出,感謝母縣雲林的相挺,才有她今日的成就。

許淑淨。(圖/中華奧會提供)

▲許淑淨2016年里約奧運奪金。(圖/中華奧會提供)

根據《中央社》報導,中華舉重隊總教練蔡溫義加碼爆料說,許淑淨從2016年里約奧運回來後,公益捐款近百萬,包括贈送母校崙貝國中舉重隊水療機、製冰機,得知母校文山高中要整修防護室,又掏出20萬元幫忙。

生性低調的許淑淨連忙害羞揮手說,「這沒什麼好說的,我做這些事不是為了讓大家知道。」一旁的蔡溫義聽完後勸說,「我們知道妳不是為了出名,但你的善行可以激勵社會人心,讓社會上有更多人一起加入不是更好?」也是這一席話才讓許淑淨點頭答應。

許淑淨。(圖/中華奧會提供)

▲許淑淨在頒獎典禮上秀出衣服標誌,讓世界知道自己出生於哪裡。(圖/中華奧會提供)

許淑淨曾多次在公開場合感謝蔡溫義的提拔,甚至把恩師當作自己第二個爸爸一樣,感情極為親;她為了感謝蔡溫義這11年來的教導,還大方贈送一台價值台幣200萬進口休旅車,自己則是開一台小車

許淑淨笑說,她就是比較喜歡開小車,蔡教練的老車一天到晚都在修理,早就很想幫忙換車很久了,「其實我很清楚,那年如果不是蔡教練,我應該拿不到金牌。」每字每句都在感謝蔡溫義的教導,把今日成就歸功於恩師。

蔡溫義也把許淑淨當作女兒來照顧,場上比賽、場下練習時時注意對方的呼吸、大小傷,還兼顧了解家庭、學業、未來,甚至替許淑淨出學費、出國零用金。

許淑淨2014年還在孝親節替蔡溫義洗腳,感謝「爸爸」多年復出。許淑淨說,幫教練洗腳,感覺非常不一樣,「平常教練都在指導,沒有時間幫他做事情,這次算一個回饋,也讓我們之間那道牆得以消除。」

▼許淑淨替教練蔡溫義洗腳。(圖/記者洪偵源攝)

▲許淑淨替教練蔡溫義洗腳。(圖/記者洪偵源攝)

▼許淑淨、蔡溫義「父女情」深厚。(圖/翻攝自許淑淨臉書)

▲▼許淑淨、蔡溫義。(圖/翻攝自許淑淨臉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