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國願砍順差2000億美元 波音成最大受益者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率領代表團與美國進行貿易協商。(圖/路透)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率領代表團與美國進行貿易協商。(圖/路透)

實習記者王芳瑋/綜合報導

美國日前要求中國在2020年時要削減2000億美元(約5.9兆台幣)的貿易順差,原本專家認為中國「不可能」答應此項條件,但今(18)日傳出中國已經向川普提出增加購買美國商品及其他措施,以減少美對中2000億美元的貿易逆差。

據《路透》報導,一位官員說,若達成此項協議,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Boeing)將會是最大受益者;波音也是全美最大貿易出口商,旗下有約1/4的商用飛機出售給中國客戶。

此外,中國還可能對美國農產品關稅做出讓步,取消中國約40億美元(約1196億台幣)的美國農產品,包括水果、堅果、豬肉、葡萄酒和高粱的關稅。

美國對中國去年的貿易赤字高達3750億美元,白宮表示,美方代表團官員已向中國傳達與中國建立公平貿易關係的明確目標。《紐約時報》報導,中國要求川普暫緩中國商品的關稅威脅以及放寬美國對中國公司的投資限制;《泰唔士報》也報導,中方希望放寬美國公司向中國出售某些高科技產品的出口管制。

川普在當地時間17日接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展現出貿易談判的誠意。不過他之前曾表示,對中美貿易談判能否達成協議感到懷疑,稱美國已被中國「剝削」太久,指責中國被「寵壞了」,並對習近平喊話,「我們(美國)現在不能這樣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