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出價!國民黨產首拍流標 唐德明不滿「賤賣國產」

▲▼國民黨,國民黨部,國民黨中央,八德路。(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部。(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17日下午針對國民黨北市松山區、信義區嘉興街2處黨工宿舍,進行第1次公開拍賣,合計2處房產拍賣底價為5220萬元;但因沒有人出價競標而流標。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認為,本次流標就是開拍底價過高所致,且拖三個月才要二度拍賣太慢,行政執行署應儘快加速拍賣。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表示,意圖賤賣國產的施錦芳,已經走在通往牢獄之路了。

唐德明說,如果依照黨產會的行政處分(國民黨正在提起行政訴訟,但行政執行不因訴訟而停止),這些原屬國民黨的黨產,拍賣所得是要收歸國庫的,因此,說這些建物是國產也不為過。但既然是屬於全民的國產,當然拍賣所得愈高,對全民愈有利,如果時間充裕,讓有意購買的人有時間調集資金、準備得更充分,不是更有利於高價賣出以充裕國庫嗎?

唐德明說,這也是為什麽要在三個月後才二拍的原因,但如果依照施錦芳的要求,倉促在一個月內就拍賣,導致再一次流標,依法底價最高又可以打八折,連續倉促拍賣個幾次,這些國產最後還會剩下多少錢呢?這些被賤賣的國產,最後又會圖利誰呢?

唐德明說,施錦芳公然要求開拍底價不能過高,要求必須儘快加速賣出,甚至直接建議由三個月改成一個月,這種種發言的動機,其實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其一,她是想要壓低拍賣底價,好多查封一些國民黨的不動產,讓國民黨的運作在年底選舉時陷入癱瘓,有利於綠營勝選;其二,就是要趕在國民黨所提行政訴訟裁定前,造成既定事實,一方面讓綠營支持者滿意於鬥爭國民黨的成果,一方面讓國民黨疲於奔命地處理點交、安置等拍賣後的作為,以分散國民黨在處理選舉事務上的能量。

唐德明提醒,施錦芳話說出口就像箭離了弦,是收不回來的。公然要求賤賣國產的罪名,已經默默飄揚在施錦芳的頭上了。而且,未來一旦國民黨所提行政訴訟勝訴,申請國賠時,一定會追究施錦芳的責任,屆時希望施錦芳還能保有現在指揮行政執行署的威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