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貿易代表團鬧內鬨! 鷹派納瓦洛被踢出主要談判

▲▼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在第二輪美中貿易談判中,成為次要角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第二輪美中貿易談判於美國時間17日在華府展開。美方官員透露,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率領的代表團成員中,參與首輪談判的鷹派代表、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不是領導本次磋商的主要官員。有消息指出,美國代表團起內鬨,納瓦洛與梅努欽的分歧越來越嚴重。一名不具名美方官員透露,納瓦洛在談判期間雖然仍會參與討論,但不會主導。

納瓦洛一向對中國持強硬立場,也贊成向中國貨品加徵關稅,被視為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貿易採取嚴厲措施的幕後推手之一,但這次卻成為次要角色。美方談判代表團由梅努欽、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領頭,其他列席的官員包括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及國家經濟委員會副主任艾森史塔(Everett Eissenstat)。

第二輪談判聚焦於避免雙方爆發有損利益的關稅戰,美方要求中方將對美貿易順差減縮2000億美元、加強保護美國智慧財產。此外,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表示,兩國對於中興通訊案的討論只在於重新檢討美方的懲罰措施,而不會放棄執法行動。在中國副總理劉鶴訪美之前,川普在推特上宣布要盡速恢復中興通訊的業務,因為「中國損失太多工作。」川普17日也在推特上公布他與劉鶴的合照,也簡短指出兩人討論貿易問題。'

▼ 川普在推特上貼出與劉鶴的合照。(圖/翻攝自推特/@realDonaldTrump)

▲川普於推特放上與劉鶴合照。(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