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戴資穎、周天成領銜湯優盃 18日赴泰拚破最佳奪牌

▲戴資穎         。(圖/CFP)

▲戴資穎將領銜湯優盃出征。(圖/CFP)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兩年一度的世界羽球聯盟湯優盃(Total BWF Thomasand Uber Cups Championships)將於20日在泰國曼谷舉行,我國羽球好手女團由戴資穎領軍、男團則有周天成、王子維,共20位選手組成的中華代表隊將在18日出發,期盼能突破過往最佳成績。

▲▼2017年丹麥羽毛球首要超級賽,周天成。(圖/路透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天成領軍男團。(圖/路透社)

湯優盃分為男團參賽的湯姆斯盃(Thomas Cup),及女團參加的優霸盃(Uber Cup),兩賽事原本每3年為一期,於不同地區舉辦,自1984年起才將湯姆斯盃與優霸盃聯合舉辦(同時同地),並於1986年起改為每2年舉辦一次。

過往中華男團在湯姆斯盃的最佳成績為2016年的小組出線闖8強,不過後來不敵馬來西亞無緣4強;優霸盃部分,中華女團曾在2006年時拿過第4名,上屆則是在8強以3:0輸給中國。

本屆湯優盃將於20日到27日在曼谷舉行,本次賽會預計有主辦國泰國、尋求衛冕的丹麥(男子)及中國(女子)、各洲代表及世界排名遞補等各16支勁旅齊聚曼谷,將爭取本賽事的最高榮譽。

本次參賽是我國繼2016年後再度參賽,將由張政雄總教練領軍出征,男團由周天成、王子維、許仁豪、楊智傑、陳宏麟、王齊麟、李哲輝、李洋、盧敬堯、楊博涵組隊參賽,小組賽與日本、德國、香港分在同組。

女團由球后戴資穎領軍,白馭珀、江美慧、林盈君、許雅晴、吳玓蓉、陳曉歡、胡綾芳、郭浴雯、林琬清組隊參賽,將和泰國、德國、香港一組,預計出線闖8強不是問題,不過接下來將可能面對上屆亞軍印度或是殿軍日本,中華女團要先拚追平隊史最的4強。

▲▼2018全英羽球公開賽,全英賽,依瑟儂。(圖/路透社)

▲中華女團小組賽將遇到依瑟儂。(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